计算机二级放弃表格能过吗,计算机二级office很难过?克服这三个点,你就能快速提高过级率-计算机二级office...

大学必拿的三个证:四六级证书、计算机二级、驾照。

而现在大学主流考的计算机二级是office,计算机二级office的过级率又是很低的,大约过级率只在21%——25%之间,100个人中平均只有23个人通过,如此低的过级率,让大家觉得计算机二级office好难,其实不算太难了,只是有关键的三个点卡住了大家。

小羊的就针对这个三个关键点,给出小羊自己的过级经验,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快速通过计算机二级office。

064053M28-0.jpg

题量大,做不完

计算机二级office相对其他题量是很大的,很多没有过级的考生,不是不会做,就是因为题量大做不完,这样的情况是很遗憾的,自己前期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因为这个失误导致过级失败,这个是很让人难过的。

如何克服这个困难呢?有三点可操作

064053L19-1.jpg

第一:熟悉考试内容,熟悉出题套路

计算机二级office主要有两大模块:选择题和操作题,难点是操作题。操作题有三大块:字处理、电子表格、演示文档,其难点是演示文档,演示文档的难点又在函数上。

所以大家在练习题库的时候,要注意熟悉考试内容,总结哪些内容常考、哪些内容是常考难点、哪些内容可作为突破点去争取拿高分的......

例如字处理的常考内容是另存为、页面和段落的设置.....常考难点是页眉页脚的设置、标题样式设置......电子表格常考在表格设置上,常考难点在函数上......

大家在总结之后,对于高频考点,必须掌握,考前一个月每天保持做一些高频考点,难点分为专题去突破,一个难点一个专题,保持一个月后,难点也会容易被攻破。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基本的考题都会做,做到“行云流水”的答题,即使题再多,也会很快做完。

064053DP-2.jpg

第二:控制时间,成套刷题

在考前的两个星期内,必须保持每一天刷一套题,而且刷题是成套成套的刷,不要像之前那样专做操作题,不做选择题,或者只刷电子表格和字处理,不做演示文档。不成套刷题,会导致习惯性的“断层”做题,会影响考试的。习惯决定行为,行为决定结果。

一定要成套练习刷题,形成“行云流水”的答题习惯。

与此同时,在成套刷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控制时间,在要求的时间内刷好。一般的二级题库,它都会有做题时间显示,计算机二级office时长为120分钟,大家一定要多练习在这个时间内把题做完。

如果没有在这个时间内把题做好,就必须总结原因,是什么导致没做完,然后改进,在考前的三天,必须要求自己的刷题完成时间是在120分钟内。

0640531433-3.jpg

第三:做题顺序,时间分配

计算机二级office的做题顺序,小羊建议选择题、演示文档、字处理、电子表格,言而言之就是先简后难,把能拿的分拿到。

在时间分配上,小羊建议选择题控制在15分钟以内,最好10分钟内就搞定,不要在选择题上浪费太多时间,因为选择题会的你勾就行,不会的蒙就行,不要考虑太多,浪费时间。

演示文档20分钟内,最好15分钟搞定,字处理35分钟内,最好30分钟内,演示文档45分钟内,最好40分钟搞定。

小羊这个只是针对大都数情况而言,具体情况要看抽到的题库,有些同学会抽到演示文档较难一点,电子表格简单一点了,这个时候就要把时间分一些给演示文档。要灵活处理。

064053H04-4.jpg

死在函数

函数是计算机二级office的超难点,有些同学在做电子文档的时候,第三小题就遇到函数 ,结果不会做,导致下面的题都无法进行下去,因为下面的题就是根据第三小题来做的,这题你做不出来,那么你的电子表格就凉凉了。

如何攻克函数难点呢?

第一:总结高频函数,努力练习

计算机二级office常用函数有求和函数、平均值函数、计数函数、IF函数、VLOOKUP函数等。把这些高频函数总结在自己的笔记本上 ,每天温习一下。

第二:弄清楚函数意思和用法。

例如最高频函数VLOOKUP,你要弄清楚它是什么意思?用法是什么?跟哪些函数搭配用?哪些情况下会使用它?

这些你都要搞懂并且掌握。每天在刷题库的时候,就去总结它们在题库中,是如何运用在出题中,我们该怎么去做它。

064053FY-5.jpg

第三:专题练习

对于函数,我们自己要专门弄一个专题去练习它。专题分简单函数、高频函数和难点函数。针对性的去练习和掌握。

忽视选择题

小羊发现,很多考生在刷计算机二级office的时候,很容易忽略选择题。他们认为选择题分值占比不高 、同时题量非常大、练习找不到方向,于是干脆就放弃对选择题的练习,考试时瞎蒙就行。

不过小羊认为,这样是不对的,选择题虽然只占20分,但这20分对过级是很重要的,不能忽视。

0640534N2-6.jpg

如何练习选择题呢?

小羊建议去下一个手机版的二级题库,每天抽出零碎的时候去刷刷选择题。知道选择题考什么,哪些内容常考,在很多次刷题的过程中把它们记下来就行。这个相当于“死记硬背”,当然更好的就是根据题库,系统地去学习高频考点,这样会更好的。

这就是小羊总结地三个关键点,以及应对方法。希望小羊这篇文章能给同学们一小点帮助。

计算机二级office再有两个多月就要开考了,祝同学们顺利通过计算机考试。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