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电大计算机应用基础(本)形考任务一,国开电大计算机应用基础(本)形考任务1...

学习报告内容可以是学习体会、知识探索、领域展望等,占形成性考核成绩的20%

学习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心得体会

通过电大计算机课程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了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是我们工作必不可少的。只有学好计算机才能真正的做到把信息技术融入到工作之中。所以我们就更应该学好学精这门课程,下面我谈谈我学习这门课程的体会。

一、激发起自己学习的兴趣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电大计算机基础对我们成人来说,可并不是学生想象的上机课,加之新学科入门难,我们一定要有学习兴趣,尽快从“门外汉”变成“门内人”。只有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按照由浅到深,由易到难的原则适当调节学习顺序。例如,对于前面两部分我们先让了解计算机的组成附带一些实物进行学习,在学习过程中不断培养自己的探究欲,学习、理解以至掌握,还适当穿插一些文本处理内容,不仅可以练习对鼠标键盘的使用,而且可以让自己输入自己的创意之作并打印出来,这样可以手捧自己的杰作,享受成功的喜悦。

二、学习要注重细节问题

计算机应用基础是不同于其他学科的一门基础性学科,不仅要掌握好书本知识,还要注重实践经验,加深课本知识的理解记忆。计算机中多数知识跟实践有关,尽量让自己多实践上机。通过多媒体演示的学习,观察理解掌握桌面、窗口、图标、菜单等方面的知识,特别在应用软件学习当中多看演示操作尤为重要,这样可以使自己少走弯路,节省时间,加强记忆掌握。在演示中通过老师精心设计的精美课件可以激发自己的学习兴趣,培养自己自主钻研精神。

三、注重基础,回归课本

计算机基础知识涉及知识面广,内容繁多,要想更好的应对考试,只会操作还是不够的,我们还必须回归课本,掌握好课本的基础知识,如考试题目涉及到计算机发展简史的问题,有的同学能模糊记得计算机诞生于美国,但具体到每一代计算机的历史年限,应用领域,基本逻辑元件就不太清楚了,其实这题目课本上讲的非常清楚,但是能完全答对就不能忽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现在学习我们就应该注重基础,回归课本,打牢基础。

四、一题多解,注重知识迁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