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伪类元素加图片,HTML中常见伪类和伪元素的区别

原标题:HTML中常见伪类和伪元素的区别

提到伪类,在我的印象中最常用的不过是:hover、:active、:link、:visited,还有css3里的常用伪类选择器:last-child、:first-child、nth-child(n)等等!

w3c上对伪类和为元素的定义分别为:

伪类:伪类用于向某些选择器添加特殊的效果。伪元素:伪元素用于将特殊的效果添加到某些选择器

css3为了明确伪类和伪元素的区别,已经明确了单冒号(:)用于CSS3伪类,双冒号(::)用于CSS3伪元素

span:hover //伪类

span::before //伪元素

但是,为了保证兼容性,现在伪元素普遍还是使用单引号。下面我将用单引号的形式给大家做介绍

常见的伪类(pseudo-classes)和伪元素(pseudo-elements)

01068a4700cafdc7eeb434af3d9a7590.png

伪元素的兼容性

Chrome 2+,

Firefox 3.5+ (3.0 had partial support),

Safari 1.3+,

Opera 9.2+,

IE8+ (with some minor bugs),

几乎所有的移动浏览器。

伪元素:before和:after的定义和基本用法

定义:

:before 选择器在被选元素的内容前面插入内容。

:after 选择器在被选元素的内容后面插入内容。

使用:

使用 content 属性来指定要插入的内容。 content有几个比较有用的值:[String] – 使用引号包括一段字符串,将会向元素内容中添加字符串。示例:

a:after { content: "↗"; }

attr() – 调用当前元素的属性,可以方便的比如将图片的 Alt 提示文字或者链接的 Href 地址显示出来。示例:

a:after { content:"(" attr(href) ")"; }

url() / uri() – 用于引用媒体文件。示例:

h1::before { content: url(logo.png); }

counter() – 调用计数器,可以不使用列表元素实现序号功能。具体请参见 counter-increment 和 counter-reset 属性的用法。示例:

h2:before { counter-increment: chapter; content: "Chapter " counter(chapter) ". "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