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交互式环境执行_如何在交互式环境中执行Python程序

如何在交互式环境中执行Python程序

相信接触过Python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运行Python脚本程序的方式有多种,目前主要的方式有:交互式环境运行、命令行窗口运行、开发工具上运行等,其中在不同C d / / R ,的操v u - 1 . B ; ^ U作平台上还互不相同。今天,小编讲+ $ ( n 7些Python基础的内容,以Windows下交互式环境为依托,演示Python程序的运行。

一般来说,顺利安装Python之后,有两种方式可以进入Pythoi } E b 1 i 4 V Hn交互性环境。一种m j M 7 w D z |是在Python自带的IDLE中直接打开交互式窗口,如下图所示:

如何在交互式环境中执行Python程序

另一种是打开开始菜单,输入cmd之后,进$ M = j入命令8 P ! e行窗口,之后输入Python,回车之后便可以进入到交互式环境中去,如下图所示:

如何在交互式环境中执行Python程序

在>>>提示符后边输入编程语句,然后回车进行执行,就会得到运行的结果。简单来看,这个交互式环境有点类似计算器,一次执行一条语e ) u b 6句,而且还可以保存结果。下图是部分操作实例:

如何在交互t w X m式环境中执行Python程序

需要注} d j 3 (意的是特殊变量“_”,它在Python交互式环境中的意思是前面运算的结果,一般在程序中使用其构造成新的表达式,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计算。在交互式环境中,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常量,也可以定义变量,但是必须要事先先定义? * + c $ 8 k l好变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