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mysql自动递增_关于MySQL的AUTO_INCREMENT(自动递增)的设置

当插入记录时,如果为AUTO_INCREMENT数据列明确指定了一个数值,则会出现两种情况,情况一,如果插入的值与已有的编号重复,则会

CREATE TABLE test

(

id INT UNSIGNED NOT NULL PrimaRY KEY AUTO_INCREMENT,

username VARCHAR(15) NOT NULL

)

AUTO_INCREMENT = 100;

在数据库应用,我们经常要用到唯一编号,以标识记录。在MySQL中可通过数据列的AUTO_INCREMENT属性来自动生成。MySQL支持多种数据表,每种数据表的自增属性都有差异,这里将介绍各种数据表里的数据列自增属性。

ISAM表

如果把一个NULL插入到一个AUTO_INCREMENT数据列里去,MySQL将自动生成下一个序列编号。编号从1开始,并1为基数递增。

把0插入AUTO_INCREMENT数据列的效果与插入NULL值一样。但不建议这样做,还是以插入NULL值为好。

当插入记录时,没有为AUTO_INCREMENT明确指定值,则等同插入NULL值。

当插入记录时,如果为AUTO_INCREMENT数据列明确指定了一个数值,则会出现两种情况,情况一,如果插入的值与已有的编号重复,则会出现出错信息,因为AUTO_INCREMENT数据列的值必须是唯一的;情况二,如果插入的值大于已编号的值,则会把该插入到数据列中,并使在下一个编号将从这个新值开始递增。也就是说,可以跳过一些编号。

如果自增序列的最大值被删除了,则在插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