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计算机考研人数,广东今年考研人数暴增,人多得考点都不够用!

原标题:广东今年考研人数暴增,人多得考点都不够用!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将于2018年10月10日-31日进行。

鉴于今年考研人数太多,省考试院刚刚发布公告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报考点报名人数已超出该考点最大容量,对部分考点进行了报名限制。

关于2019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报考点接受考生报名的公告

广大考生:

由于我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报考踊跃,人数激增。目前,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和广州大学等硕士研究生报考点报名人数已超出该考点最大容量。为使广大考生顺利报考,根据《关于做好广东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粤招办〔2018〕24号)和《广东省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须知》的规定,经研究,决定自10月10日起,华南师范大学报考点只接受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的考生报名,广东工业大学报考点只接受报考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的考生报名,广州大学报考点只接受报考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湖南大学、汕头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四川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兰州大学和广州大学研究生的考生报名。

报考其他院校的考生在不违反原定报考点规定条件的情况下,可就近选择其他报考点报考。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

2018年10月8日

广东高校今年新增考研专业

今年5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达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授权点名单,广东全省21所高校新增47个博士点、115个硕士点。其中南方科技大学、东莞理工学院两所年轻高校分别增列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南方科技大学:此次增列数学、物理学、生物学、力学4个博士点,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6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1个工程硕士点。根据该校2019年研究生招生目录显示,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600人左右,其中推免生招收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总数的50%。招收包括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力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东莞理工学院: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将有利于着力面向产业开展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及应用研究,使学校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根据招生章程,该校2019年拟招收硕士研究生20名,其中环境工程专业11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9人。

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

e4715242e4988e2995be29c1340dd9b2.png

ed6001ae08b66051e6e9c6c39b12c7f8.png

广东还有哪些大学增列了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

统计发现,此次新增的162个博士硕士点,有91个是理工科类,基本覆盖了经济社会发展所需各类学科专业。例如华南农业大学的光学工程,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的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东莞理工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程硕士,均充分对接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力支撑广东构筑产业体系新支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暨南大学:新增8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位。同时新增3个一级学科硕士和3个专业硕士点。

广东医科大学:新增硕士一级学科5个、专业学位硕士点1个。

深圳大学:深大净新增7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新增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5个专业硕士点。

广州大学:新增了5个博士点和9个硕士点。将全面对接广州产业发展急需的IAB(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NEM(新能源、新材料)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