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d实现信息隐藏_MATLAB自带函数实现经验模式分解(EMD)

MATLAB自带函数实现经验模式分解(EMD)

MATLAB从2018a开始给出了内置函数来实现经验模式分解(EMD)与希尔伯特-黄变换(HHT),函数名分别是emd与hht,用户可以直接调用两个函数来实现经验模式分解以及与希尔伯特-黄变换。

一、MATLAB函数库内的emd函数

语法格式:

1. [imf,residual] = emd(X)

2. [imf,residual,info] = emd(X)

3. [___] = emd(___,Name,Value)

4. emd(___)

解释:

格式1. 返回输入序列x的本征模态函数(固有模态函数)imf和残差(剩余信号)residual。当x为一列向量时返回的Imf为一矩阵,imf矩阵中每一列存储着不同层分解的imf函数;返回的residual为一列向量。

格式2. info用于返回附加信息,这些附加信息从IMFs和残差中获取。

格式3. 使用一个或多个由Name,Value组合的参数来估计emd。指定可选的以逗号分隔的名称、值参数对,Name是参数名必须在引号内,Value是对应的值,可以按任何顺序指定多个名称和值参数如Name1,Value1,...,NameN,ValueN. 

例如: 'MaxNumIMF',5 。

'SiftRelativeTolerance' — 柯西收敛准则

对应的Value可指定为一个正数,Value缺省时为0.2。SiftRelativeTolerance是筛选停止标准之一,当相对公差小于SiftRelativeTolerance指定的Value值时,筛选停止。

'SiftMaxIterations' — 筛选迭代的最大次数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