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性能调试命令_性能测试必备监控技能jvm之jdk命令行工具篇16

f2dc74b2e40c

3.png

前言

对于JVM的性能监控,主要注意以下关键参数,通过jdk自带的命令行工具,即可查看相关参数,从而分析系统或目标服务程序中存在的性能瓶颈

jps

JVM Process Status Tool的缩写,JVM进程状况工具。

主要功能:

列出正在运行的java进程,并显示执行主类的名称及进程在本地JVM中的ID。

与ps命令相似,可以查看java进程ID(LVMID)。

使用方法:

jps [options][hostid]

[options]:

-q: 只输出LVMID

-m: 输出JVM启动时传给主类的方法

-l:输出主类的全名,如果是Jar则输出jar的路径

-v: 输出JVM启动参数

jstat

JVM Statistics Monitoring Tool的缩写,JVM统计信息监控工具。

主要功能:监控JVM各种运行状态信息,如虚拟机进程中的类装载、内存、GC、JIT编译等数据。

使用方法:

jstat [options vmid [interval [s|ms] [count] ]]

参数解释:

Options — 选项,一般使用 -gcutil 查看gc情况

vmid — VM的进程号,与LVMID一致,使用jps查看

interval– 间隔时间,单位为秒或者毫秒

count — 打印次数,如果缺省则打印无数次

注:

1、本地JVM进程:与LVMID一致,使用jps查看

2、远程JVM进程:[protocol:][//]LVMID[@hostname[:post]/servername]

远程查看,需在目标服务上启动jstatd服务。

下面我们看下options选项:

jstat -class vmid:显示加载class的数量,及所占空间等信息。

jstat -compiler vmid:显示VM实时编译的数量等信息。

jstat -gc vmid:显示gc的信息,查看gc的次数,及时间。其中最后五项,分别是young gc的次数,young gc的时间,full gc的次数,full gc的时间,gc的总时间。

jstat -gccapacity: 显示VM内存中三代(young,old,perm)对象的使用和占用大小,如:PGCMN显示的是最小perm的内存使用量,PGCMX显示的是perm的内存最大使用量,PGC是当前新生成的perm内存占用量,PC是但前perm内存占用量。其他的可以根据这个类推, OC是old内纯的占用量。

jstat -gcnew vmid:new对象的信息。

jstat -gcnewcapacity vmid:new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gcold vmid:old对象的信息。

jstat -gcoldcapacity vmid:old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gcpermcapacity vmid: perm对象的信息及其占用量。

jstat -util vmid:统计gc信息统计。

jstat -printcompilation vmid:当前VM执行的信息。

jmap

JVM Memory Map for Java的缩写,Java内存映像工具。

主要功能:

用于生成堆转储快照,即dump文件

可以查询finalize执行队列、Java堆和永久代的详细信息(使用率、当前用的GC等)

使用方法:

jmap [ option ] pid

pid 与LVMID一致,使用jps查看

dump: [live,]format=b,file= 使用hprof二进制形式,输出jvm的heap内容到文件。 live子选项是可选的,如果指定live选项,那么只输出活的对象到文件。

finalizerinfo 打印正等待回收的对象的信息。

heap 打印heap的概要信息,GC使用的算法,heap的配置及wise heap的使用情况。

histo[:live] 打印每个class的实例数目,内存占用,类全名信息. VM的内部类名字开头会加上前缀”*”。 如果指定live,只统计活的对象数量。

permstat 打印classload和jvm heap长久层的信息。 包含每个classloader的名字、活动性、地址、父classloader和加载的class数量,内部String的数量和占用内存数也会打印出来。

F 强迫在pid没有相应的时候使用-dump或者-histo参数. 在这个模式下,live参数无效。

h | -help 打印辅助信息

J 传递参数给jmap启动的jvm.

注:使用jmap的时候JVM会处于假死状态,所以只能在服务已死,但进程还在的情况下使用。

jstack

JVM Stack Trace for Java的缩写,堆栈跟踪工具。

主要功能:

用于生成JVM当前的线程快照(即当前JVM内每一个条线程正在执行的方法堆栈集合)

用于分析线程出现长时间停顿的原因

使用方法:

jstack [options] vmid

options:

-F 当正常输出的请求不响应时,强制输出线程堆栈(jstack [-l] pid无法响应时,强制打印堆栈)

-l 除堆栈信息外,显示关于锁的附加信息

-m

打印混合模式(Java和本地C/C++帧)的堆栈跟踪信息。

-h

打印帮助信息。

-help

打印帮助信息。

jhat

用来分析java堆的命令,可以将堆中的对象以html的形式显示出来,包括对象的数量,大小等等,并支持对象查询语言

java堆栈dump来源方式:

有以下几种方式可以生成一个Java heap dump:

使用jmap -dump选项获取一个运行时的heap dump。

使用jconsole选项通过运行时的HotSpotDiagnosticMXBean获取一个heap dump。

通过指定-XX:+HeapDumpOnOutOfMemoryErrorVM选项,在抛出OutOfMemoryError错误时,将会生成一个heap dump。

使用hprof。

有时dump出来的堆很大,在启动时会报堆空间不足的错误,可以使用如下参数:

jhat -J-Xmx1024m

总结

这些命令都在jdk的bin目录里,是jdk自带的一些监控分析工具,如果你在bin目录下没有找到对应的工具,说明该版本的jdk已经去除了该命令的支持。

在笔者日常性能测试诊断调优时,最常用的组合是jps和jstack,再加上第三方的分析工具。后续会介绍第三方的分析工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