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决策管理,报表管理与数据分析:为系统未来发展规划提供决策依据,有效避免IT管理与投资的盲目??...

据了解,很多中大型企事业单位的IT基础结构具有复杂、分散等特征,并且信息化程度越高,数据类型越繁杂,数据量也越庞大。许多单位不得不付出极大的人力、物力对网络进行管理。而一个单位的信息化的程度和IT部门的服务水平,在于其提供信息服务的数量和质量,对于这些很大部分是来IT部门的各运维成员。只有提高了IT部门的IT运维服务水平,才能提升整个单位的信息化水平和客户满意度。但如何真实有效地了解IT部门的网络和业务系统的运行服务质量,如何考评IT部门的IT运维质量?目前很多单位的总体KPI无法适用于不同的部门和职位,这样IT部门的绩效无法通过一个公正的业绩考核体现出自身价值,而IT部门的绩效考核也一直是本糊涂账!也正是如此,建立一套系统规范的IT部门绩效评估体系是许多单位最为迫切的任务之一,而如何找到一个有效支撑IT部门考评体系的工具更是许多CIO的心声??

通常由于运维部门的职能与分工的不同,在传统管理模式下,负责网络、服务器、应用、业务等不同的管理员只了解自己所负责部分的使用情况,很难全面掌握网络、服务器、数据库等资源的配置、分布和使用情况,当业务系统或应用程序性能下降时,致使管理人员不知道关键原因:是网络带宽无法满足需求?是网络结构不合理,导致部分网段拥塞?服务器性能不够,瓶颈是在CPU、内存还是I/O、数据库性能未进行优化等。从而不能决定是升级服务器的CPU还是内存?是升级网络设备还是重新配置网段?是否需要重新优化数据库性能?这些都很有可能会造成单位在IT管理和投资方面的盲目性??

网强IT综合管理系统(简称:ITmaster)提供网络设备、链路、服务器、应用及业务等多种类型的日、周、月、季及年报表,并可以根据不同的关注点和时间段将所关注的各种类型的资源项及其指标项灵活添加至报表内容中。用户可以自定义报表模板,并提供一系列内建模板供用户选择。用户也可以自定义报表周期,如:??/??/??/年报表。系统通过手动或自动定时的方式发布,对于发布所形成报表的具体内容可以进行查看与配置,报表以饼状图、柱状图、趋势图、表格等形式灵活展现,且支持打印预览、EXCEL和PDF格式的导出便于发布和提交。另外,系统支持还支持当日性能分析、指定时段分析、资源对比分析、时段对比分析,并分析的结果以折线图和柱状图的形式进行直观展现?? 网强IT综合管理系统所提供的报管管理与数据分析功能一方面可以帮助运维人员记录系统运行的历史情况,向相关管理人员或上级领导提供系统的详细服务情况报告,让负责人能一目了然的了解IT的运营状况及未来的趋势发展;另一方面为了解系统现状、系统未来发展和规划提供必要的决策支持??

一、报表一览:支持报表查看、自定义的表查看

通过报表一览可以查看所有已发布类型报表和详细报表,用户可以直观了解到如报表名称、类型、所属、周期、发布人、生成时间、描述及操作列表等信息。对于每个报表还可以进行电邮发送、查看报表、查看链接及删除报表等操作,点击"查看"则可以了解报表的基本信息、CPU利用率、MEM利用率、运行状况及性能指标等详细信息。报表以饼状图、柱状图及表格等多种形式灵活展现,并支持PDF和EXCEL格式的导出便于发布和提交。另外,用户也可以通过指定报表名称和日期范围等条件进行自定义报表查询,查询到的结果可以了解到报表名称、生成日期,并可以进行手工发布操作??

20161213150218_98931.png

(报表一览)

二、报表模板:支持模板一览、内建模板、新建模板及自定义报??

通过模板一览可以查看所有已建立的网络设备、链路、服务器、应用及业务等类型的报表模板,如模板名称、类型、所属、时间、周期、创建人、模板描述及操作列表等信息。用户可以通过手动操作对模板进行开启或关闭、编辑、删除、是否所属公用及订阅等操作,也可以对模板类型、模板所属、模板周期、模板状态、模板订阅、模板资源进行自定义筛选及添加模板(包括类型模板和详细模板),从而有针对性的查看报表模板。与此同时,系统还提供各种类型的日、周、月及年报表的内建模板,系统管理员可以手动对内建模板进行启动/关闭、订阅操作,非系统管理员角色的用户登录系统后只能进行订阅操作。展开某个模板类型,用户还可以直观了解到该类型模板所支持的资源、展示图表、运行报表及性能报表等信息??

ITmaster不仅可以提供网络设备、链路、应用、服务及业务等类型的日、周、月、季及年报表,运维人员还可以根据不同的关注点、不同的时间段将个人所关注的各种类型的资源项及其指标项(如健康度、可用率、ICMP响应时间等)灵活添加至报表内容中,帮助运维人员打造符合个人需求的各种类型与时间段的历史统计报表,从而为运维人员的日常运维分析与决策提供参考或依据??

三、统计分析:支持当日性能、指定时段、资源对比及时段对比分析

ITmaster支持当日性能分析、指定时段分析、资源对比分析、时段对比分析,并分析的结果以折线图和柱状图的形式进行直观展现。当日性能分析即对指定资源的某个指标的当日性能进行分析;指定时段分析即对指定资源的某个指标的某一时间段的性能进行实时或统计分析;资源对比分析即对若干个指定资源的某个或多个指标在某一时间段的性能进行对比分析;时间对比分析即对指定资源的某个指标于不同日、周及月的性能进行对比分析??

20161213150308_37539.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