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c语言需要有什么用,学习C语言有什么用?

学习C语言有什么用?

我们现在已经开了汇编课,用的是您写的教材,教材很好,老师讲的也好,有时在微服网上看看,很有收获。

虽然也看到过像我一样困惑的学生,但还是忍不住要向你请教,我是计算机系的学生,现在已经大三了,不觉匆匆两年已经过去,而好像什么也没有学会,而实际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到现在为止,我们仅仅学习了C语言课程,每当老师布置实验任务的时候,总觉的用C写少了一些东西,做出来的东西不是能使用的,仅仅是为了验证答案的正确性。在编写C语言的程序时,比如时钟控制,库函数的调用,在谭浩强老师的教材里并没有,我曾经看过一本介绍C语言的高级使用方面的书,但是发行的时间太早了,是90年代初的书,并且里面很多用法现在很少见,比如说介绍鼠标的接口问题。WINDOWS的风靡改变了许多东西,至少使我迷惑的是,如果不能用C编写实用的东西,我们是否还有深入学习的必要,味如鸡肋吗?如果真用C进行系统程序设计,充分利用操作系统的功能,又面临不知道如何做的问题。虽然我们软件工程老师强调过,编写代码不是最重要的,但若没有编码的经历,根本谈不上超越这样的阶段有更好的表现,我们班有同学现在学习MFC语言,其实有的已经做的很像我们平常用的一些小程序了。下学期就开C++,现在要不要自学?

大家批评计科的学生高不成,低不下,在本科的时候学的什么都不是,如果我们要改变这样的处境,先要做一个优秀的程序员,这至少是我的第一个目标,应该怎么做更好?期望你的指引,也谢谢你建立了微服网给大家好多方便。

作为第一个高级程序设计语言,C语言的作用主要是通过相对简单(对比C++)的一个语言掌握程序设计的基本思想,为后续课程(例如数据结构、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等)打下程序设计基础。当然,C语言仍然有一定的实用价值,例如许多小系统都至少提供标准(或简化)C语言的编译程序。选择C语言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比较接近面向对象语言C++便于进一步深入学习。现在许多高校也逐步采用C++作为第一个高级程序设计语言,我个人也向我系领导等提出过这个建议,相信会在以后实现。

所以,我认为当前C语言还主要是作为入门,并在后续课程中利用其程序设计思想;在Windows时代显然是C++大行其道(当然,应用程序开发利用VB等也很好)。如果有时间和精力我建议你自学C++,以便在下学期更好掌握C++中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思想。本系还会开设Windows编程(主要是以VC++为开发环境),在图形学课程中应用VC++。希望在这一系列课程中让大家掌握程序设计。不过需要提醒你的是,要真正掌握编程仅靠课程是不行的,因为课程的重点是原理,很多编程技术需要在实际开发中学习;而且要编程序,还需要其他方面的知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