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招生计算机论文,自主招生

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在科技和人才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时候都更为迫切。在深入总结高校自主招生十六年试点经验及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近日,教育部出台《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从2020年起实施“强基计划”。高校人才选拔培养迎来的重大变革,作为新时代的新突破,集中体现了新高考的改革方向。

试点经验  高校人才

据报载,2月19日,6万多人奋战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华约”七校联盟水平测试,难度不小,2月20日早上八点半,

水平测试

所谓“通才”,并非是指存储百科知识的人肉硬盘,而是指那些能够不拘泥于一个视角,举一反三的聪慧之士。

百科知识

1950年8月,国立安徽大学主持新中国成立后安徽省首次自主招生考试。这次自主招生考试呈现六大特点:沟通上下,区域招生;确立招委,自主考试;规范章程,秘而不露;宁缺毋滥,十目十手;谨慎注册,磨揉迁革;增录女性,补助贫寒。国文、外国语(英语)、政治常识和中外史地四门具体考试科目则反映出时代性、教育性、国际性和区域性的四大特点。

自主招生

在939万考生参加高考的前夜,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处原处长蔡荣生因受贿罪被逮捕。报道称,2006年至2013年期间,蔡荣生在学校特殊类型招生过程中收受贿赂1000余万元。自主招生的优越性、大学校园的纯洁性、高等教育的道德感,在蔡荣生被捕的一刻被打包“拉黑”了。如若939万考生在离开挥洒汗水的考场后,也遇到类似的招生处处长,那十年寒窗只会令人寒心,改变命运就是一句玩笑.

腐败  收受贿赂

高校自主招生面试评价由于涉及到多方面难以量化的因素,使得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存在诸多问题。构建基于模糊决策的综合评价模型,通过设计基于模糊决策的综合评价算法,尝试将考生的综合素质、学科特长、学习能力、认知能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评价指标加以量化,并形成综合的分值,从而使高校在自主招生面试中,对考生可以作出更为综合、客观、科学的评价。

自主招生

2003年,我国开始通过实施高校自主招生探索人才选拔制度改革,允许部分高校拿出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以选拔那些由高考不容易被发现的有特殊才能的学生。全国首批实行自主招生试点的高校仅有22所,到2010年,自主招生院校已达76所,这一数据占大专院校数量的7%左右。

大专院校  特殊才能

自主招生物理试题的命题虽然无考试大纲、无考试范围,且试题显得变化多端,但纵观这些年的自主招生物理试题,我们不难发现其命题原则:不以超出中学高考大纲的知识为主要考查目标,即立足高考;试题更侧重能力的考查,无基础题;大部分试题在物理思维能力、运用数学处理物理问题的能力等方面都超过了高考要求,总体难度介于高考试题和竞赛的初赛试题之间且逐年接近高考试题。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在自主招生物理笔试时应该注意以下三个方面的...

考查目标  高考大纲

圆锥曲线中的定点、定值问题的求解一直是自主招生、竞赛、高考命题的热点之一,命题角度广,备受命题者青睐.而且圆锥曲线中的定点或定值问题形式多样,花样翻新,要求较高,但其基本解法仍然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下面以2019年我市二模的一道考题为例,抛砖引玉.

命题者  考题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电子学会指导,山东电子学会主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山东赛区比赛暨第三届山东省青少年创客大赛”在素有“孔孟之乡、运河之都”之称的济宁盛大开幕。来自全省16地市近250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全国青少年电子信息智能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杨晋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人事处四级调研员张宁,山东电子学会副秘书长张俭,山东省青少年电子信息科普创新联盟理事长、山东师范大...

山东师范大学  党委办公室

家长和考生选择高职院校的心态,形成了高职院校推行自主招生的基础;全国,全省统考,统招制度影响和制约着高职院校教育事业的发展;高职教育需要实行自主招生。

改革

浙大“启真班”自主招生 国庆期间,480名完成高二学业的浙江籍高中生参加了一场测试,其中80人通过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被浙江大学启真班提前录取。这80名学生,不用参加高考,直接进入浙大竺可桢学院,学习大学预科内容,并将于下一年被浙大正式录取。“启真计划”是浙大实施拔尖创新学生培育机制的试点计划,招考对象是具有创新潜质、学科特长、综合素质高的学生。

新学生  培育机制

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网上报名系统是基于ASP.NET技术开发,以SQLServer2005作为后台数据库平台,网上报名系统能满足考生网上报名等常用功能,并且具有招生管理模块,在保证招生工作质量的同时,提高了招生工作效率,为考生和招生管理人员提供了方便的服务。本文重点阐述了系统的构建、应用与特点及其实现的一些关键技术。

asp

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是为进一步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促进中学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一种考试制度。为择优选拔部分在某些方面具有突出特长或综合素质较好的优秀人才,这种考试基于中学学科的主干知识,注重学科的基础性,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

自主招生  试题

近年来,我国在教育方面做了不少改革和探索,不断调整教育体制和教育理念,以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社会。其中,自主招生这一教育改革和探索,就为高职院校的发展和招生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和支持,使高职院校在招生方面有了更多的自主权。但是在相对自由的背后,高职院校的英语教学中存在的弊端也凸显出来,针对自主招生背景下我国高职英语教学中所存在的问题,对其进行有针对性的高职英语教学改革方面的对策探讨,对我国高职英语在自主招生背...

教学改革

早在1999年,国家就启动了北京、上海、安徽、内蒙古作为春季高考的改革试点.十几年下来,原先采用春季高考的省市纷纷取消了这一政策,上海虽然扬言不会取消,但是名存实亡,报考人数逐年下降.同样是作为秋季高考的补充与完善,为什么自主招生政策进行得如火如荼,春季高考却鲜有人问津,遭遇重大挫折?本文分析春季高考与自主招生的相同点与区别,找出春季高考存在的问题并对其发展提出建议.

教育公平

在我国,高考制度曾长期最大限度地保障着人才的公平选拔,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其弊端已不断凸显,"一考定终生"的考试机制和"大一统"的人才选拔模式广受诟病。自主招生顺应时代潮流出现,则成为改革高等教育招生探索人才选拔制度、扩大高校自主权的重要措施。与此同时,高校自主招生开始出现由单兵作战到结盟作战的现象,但目前高校联盟还存在着众多缺陷,例如"联考"操作流程不透明且缺乏机制保障,联盟内规则不统一且步调不一致,各高...

高考改革

文章通过研究天津高职院校能力测试的具体方案,归纳出天津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特色及存在的问题,提出改善天津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能力测试的对策和建议。

能力测试

以昆明冶金高等专科学校自主开发的《云南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试点改革方案》为例,探讨《方案》的特点及优势,分析《方案》的实施效果厦存在问题,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进一步探索并形成符合本省职业教育特色与实际情况的的招生考试制度。

招生制度改革

回想我的高考,百日冲刺是最艰难的一段时光。春节过后,我们迎来了第一次模拟考试,当时的我想在这次考试中证明自己,可现实却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总分只有400分。这样的分数,即使我通过自主招生(以下简称“自招”),也不可能去我的理想院校四川大学,为此我感到十分焦虑。

四川大学  院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