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压缩比怎么计算公式_一言不合就烧机油?机油到底是怎么烧的?

70410d6019d506fdfe06dd53d77d68ea.gif

从自然吸气迈入涡轮增压时代,越来越多的车主发现,烧机油成为爱车的常见病症,尤其是欧美系车型。那么,烧机油究竟是怎么回事?对爱车又有什么影响?如何才能正确应对?

ac47439e524a20014fdd7c4e2a1ffe53.png

烧机油是“慢性病”

若在日常用车时,车主发现爱车的机油消耗过快等异常,一般是两种情况:机油渗漏或烧机油。前者只要把渗漏的原因找到就可解决,问题一般不大;但如果是烧机油,车主就需要重视,这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烧机油是指机油进入了发动机的燃烧室,与混合气一起参与了燃烧。

引起烧机油的原因比较多。

首先,部分品牌的车辆发动机气缸内部使用特殊工艺设计,以加强气缸内部的润滑,但同时也会让发动机加大对机油的需求量,活塞把机油带进燃烧室,导致机油过量消耗。

其次,发动机强劲,功率较大,因此压缩比就高,工作温度也就相对较高,此时,如果机油产品自身的稳定性较差,高温下会随之蒸发,也会导致机油消耗。

此外,如果积碳过多,加剧活塞与气缸壁之间的磨损,造成间隙过大,机油进入燃烧室,也会造成烧机油。

47aa293ab51fc177dc250861a802f575.png

常见病,大危害

从工作原理上说,烧机油有以下影响:

1

机油燃烧后会使燃烧室内部产生大量积碳,如积聚在火花塞电极表面,会影响点火强度;积聚在喷油器(缸内直喷)表面,会影响燃油的雾化;积聚在进排气门上,则有可能影响气缸的密封;积聚在活塞环槽内,则对活塞环造成影响,导致燃烧室密封不严甚至拉缸。

2

如果产生的积碳积聚过多,还会改变发动机压缩比,导致发动机频繁出现爆震,导致发动机大修。

3

此外,机油燃烧后的废气,还会使排气管道的氧传感器失效,使发动机ECU的控制出现偏差,影响正常的燃油供给,严重时会影响油耗和动力性能。

机油废气还会污染排气管中的三元催化转换器,严重的烧机油会引起三元催化转换器“中毒”,导致失效。

总之,烧机油的危害还是很大的,需要车主们重视。

早发现 早“治疗”

排气管排出淡蓝色废气,是发动机烧机油的主要表征。一旦发现爱车烧机油,就要及时处理,避免给爱车带来更多的伤害。

ab7e761c1f25582b238b3ad0b9587d3b.png

选用品质较好的汽油。汽油中的添加剂发生氧化后,生成胶状物质,经过喷油嘴进入燃烧室燃烧后,就会在进气门、活塞顶部、活塞环槽、燃烧室、火花塞等部位形成积碳,加剧这些部位的老化,引起“烧机油”。所以,选用品质较好的汽油可减轻“烧机油”的现象。

避免发动机长时间高功率运转。在日常用车时,应尽量避免发动机长时间处于高功率状态,减少机油润滑油膜断裂的机会,避免润滑不良和转动部位干磨。

选择优质机油,预防烧机油。机油的品质直接影响到发动机的运转,对发动机保护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优质稳定可靠的机油可以有效的降低机油损耗,减少发动机磨损,延长换油周期,有效预防烧机油。

昆仑天润KR9-T系列全合成高性能发动机油,采用升级抗磨技术,改进摩擦性能、提升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延长发动机的寿命,为发动机提供持久保护。

99f7ee9fdcc9907329b68d05ae0db368.png 10a2bf1447fbe4ff35afd707c3db92f1.png 6bc97a22f4c052125d9d880d48621987.png

昆仑润滑,持续以高品质产品,守护每一次平安出行。

071fbf01d31e8d3b94bf0d314a278f4d.gif c0b40af241b71a3a4d702945023fcd8a.png

相关链接

daf38a2af077732302ea918cb51670b1.png 00be3c0a27b8cd2118f6307b24914876.png afed711abe990939b3869c3003fada03.png c20edce268b97b6f4242695d345594e7.gif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