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combox 右侧小三角怎么_上海学车娃:科目二考试遇到烂车怎么办?科目二考试技巧介绍...

  近年来,随着考驾照的人数越来越多,因此,车管所的考试车使用的也是非常的频繁,我们在考试时,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太好操作的车,那么科目二考试遇到烂车怎么办呢,下面就跟学车娃一起来看看吧。

  科目二考试遇到烂车怎么办

  考试遇到烂车,一般有的是座位无法调整,倒车镜坏了无法调整,还有的更严重的是,离合器片磨的差不多了,车辆没有多少动力,半坡频繁遭遇熄火,遇到这些烂车,该如何处理?

  一、座椅后视镜无法调整

  座位无法调整和倒车镜无法调整,油门离合器无法踩到底的,及时跟考试工作人员提出,要求换车。

  二、考试车点位变化大

  部分考试车的座椅是坏的不能调高,也有座位凹陷或者变形的情况。和平常一样调整还是有偏差,考试时最好带上坐垫,特别是个子不高的女孩子。用坐垫辅助坐姿,以便调整到合适的视野。

4eed36c480c58203604aef95ad1b5708.png

  三、考试车离合器不好控制

  考试正式开始前,学员可以深踩几脚适应下,感受下脚感。平路起步的时候你就知道了这个车离合的情况,如果发现考试车怠速低,半坡起步不踩油门根本爬不上去的,要注意控制离合的脚要稳,车子只要上坡了就不能再踩油门。

(一般科目二教练要求不准踩油门的,这种情况可咨询学车娃教练能否操作)

  坡道起步离合油门配合的做法:左脚踩离合到底,挂1挡,慢抬离合,松到车感觉在抖,此时可轻轻给点油门,然后继续抬离合,同时慢慢给油,当离合到半联动时,松手刹,车子就可以平稳的起步了。

  四、考试车上监考机器故障,需要重考怎么办

  顺利完成所有项目,监考机器故障导致成绩无效,需要重考。这时候心态很重要,很多人愤愤不平影响了重考成绩。然而,这种情况再生气也需要重考,所以保持平稳的心态很重要。

  考试车每天都超负荷使用,好坏难免有所差异,学员一定要学会适应不同车辆,如果实在抽到一辆状况不太好的车,也一定不要慌张,该怎么做还是怎么做,做足准备,技术到位,还是能够通过的!

  以上是科目二考试遇到烂车怎么办的相关内容介绍,下面我们再来看看科目二考试技巧介绍吧。

  科目二考试技巧介绍

  一、直角转弯

  操作要领

①汽车挂低速挡起步。

②汽车进入直角弯之前靠右侧行驶,右侧车轮与道路右侧边线保持约0.1米的间距

③当汽车行至驾驶人与内直角突出点对齐时,迅速向左转动转向盘至极限位置。

④当左后轮越过内直角突出点时,开始逐渐向右回方向驶出道路。

⑤将汽车摆正后驶出道路。

  操作技巧

①一挡怠速通过,不要加油。

②进入直角弯前,让车在路两边线内尽量远离突出点。

③当靠近突出点一侧的前车窗上小三角窗中心与突出点重合时,向突出点一侧打转向盘到底。当车头转到新方向后,要特别注意右前轮不要压到路右侧边线。

④直角转弯时尽量紧贴右侧边线。

⑤看到车头对准出口,就迅速将方向回正。

⑥要注意内轮差,正确估计内后轮的轨迹,不得压内直角突出点、边线,不得停车和倒车。

  二、曲线行驶

  操作要领

①进入“S”形路前,降低车速,用一挡或二挡驶入“S”形路,选择恰当的路线及速度通过。

②进入“S”形路后,车辆沿道路的右侧进入弯道(距左侧路边缘1米左右),保持均匀低速行驶。

③进入A点位置,车辆与路右侧保持0.5米左右的距离,适当修正方向(留出左侧内轮差的足够距离)。

④进入C点位置,向左打转向盘,车辆由靠右侧行驶变为靠左侧行驶。

⑤进入第二个弯道,车辆左侧车轮保持与路边缘线相距0.5米,适度修正方向。

⑥进入F点位置,回转转向盘,进入直线行驶。

  操作技巧

①保持全程一挡行驶,打方向不可过急。

②进入弯道后尽量走大圈,驶向右弯道时,右轮紧贴着右边路边缘线,反之亦然。

③处于弯道时,通过转向盘让汽车内侧车盖头上的小后视镜始终处于外侧白线边缘,既不出线,也不能离边缘线太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