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内部样式表 .开头,css文件开头怎么写?

css指的是层叠样式表(Cascading Style Sheets),它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或XML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是用来表示html样式的一种编程语言,是可以做到网页和内容进行分离的一种样式语言。

289bc763bccb750dd37ef18c2bc93e4d.png

CSS文件顾名思义,是用于装CSS代码的文本文件,而CSS代码具有一定规律规则的文本代码组成。我们使用记事本将扩展名更改即可变成CSS文件。

css文件是以.css为后缀名的,我们看到以.css为后缀的文件就是css文件。

css文件开头怎么写?

写css 没有固定的开头的,直接写 选择+声明就可以了。当然也可以使用一下@charset "utf-8"声明;但更多的是初始化css代码,消除一下浏览器默认样式。

1、使用@charset"utf-8"的声明

这个声明是告诉浏览器【我的CSS文件是UTF-8编码的】,但实际上这个文件可以不用是UTF-8编码的,所以这个声明能达到欺骗浏览器的作用。

@charset声明必须在样式表最开头,它之前不能有任何元素(字符),就连注释也不行。如果定义了多个@charset声明,则只会使用第一个。

但实践中表明,chrome会有不兼容的bug,那么可以尝试这样的写法:@charset="UTF-8";

@charset="utf-8";

注:@charset规则不能在HTML页面的字符集相关的

2、常规的做法(初始化css代码,消除默认样式)*{margin:0;padding:0}/*全局样式:内外边距为0*/

li{list-style:none}/*消除li标签前面的小圆点*/

a{text-decoration:none}/*消除a标签下划线*/

img{border:none}/*消除图片的边框,ps:因为当图片被a标签包住时会给图片自动加一个边框,就像a包文本会给文本加下划线一样*/

body{width:100%;max-width:640px;margin:0auto;overflow:hidden}

这不能说是标准的开头,而是在写样式时积累的经验,在css开头就把我们一般在页面中用不到的默认样式消除,避免我们在后面的书写中不断重复该样式的消除,浪费工作时间,降低工作效率。

为什么要初始化css代码?

首先是因为浏览器的兼容问题,不同浏览器对有些标签的默认值是不同的,如果没对CSS初始化往往会出现浏览器之间的页面显示差异。

其次初始化CSS样式可以提高编码质量,保持代码的统一性,如果不初始化整个页面做完很糟糕,重复的CSS样式很多。去掉标签的默认样式如:margin,padding,其他浏览器默认解析字体大小,字体设置。

初始化CSS为我们节约网页代码,节约网页下载时间;还会使得我们开发网页内容时更加方便简洁,不用考虑很多。

更多web前端开发知识,请查阅 HTML中文网 !!

以上就是css文件开头怎么写?的详细内容,更多请关注html中文网其它相关文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