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产品质量要求与评价_软件质量模型

关于软件质量特性,前面的文章已经介绍了可靠性、易用性以及测试性,还有哪些质量特性?如何保证完整而不会遗漏?我认为有必要介绍一下GB/T 16260,以便对软件质量特性建立一个系统性的认知,立足整体对于认识局部肯定是有帮助的。


一、GB/T 16260《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

GB/T 16260《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等同采用ISO/IEC 9126《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共分为如下4部分:

  1. GB/T 16260.1-2006《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 第I部分: 质量模型》
  2. GB/T 16260.2-2006《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 第2部分:外部度量》
  3. GB/T 16260.3-2006《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 第3部分:内部度量》
  4. GB/T 16260.4-2006《软件工程 产品质量 第4部分:使用质量的度量》

GB/T 16260中描述了软件生存周期中的质量,包括过程质量、产品质量、产品使用质量。

2e42dbe22180855672bb7716be7fd91f.png
软件生存周期中的质量

在软件生存周期中,改进过程质量有助于提高产品质量,而改进产品质量又有助于提高使用质量。同样,评价使用质量可以为改进产品提供反馈,而评价产品则可以为改进过程提供反馈。

GB/T 16260中定义了两个质量模型:1)内部质量和外部质量、2&#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