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 网页整体缩小_css实现缩放自适应网页--手机web

一. 允许网页宽度自动调整: "自适应网页设计"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其实并不难。 首先,在网页代码的头部,加入一行viewport元标签。

viewport是网页默认的宽度和高度,上面这行代码的意思是,网页宽度默认等于屏幕宽度(width=device-width),原始缩放比 例(initial-scale=1)为1.0,即网页初始大小占屏幕面积的100%。 对于viewport属性,我是真正在接触移动web开发是才遇到的,一把的ps布局都是固定的960px,1000px这种。

下面三篇文章是对viewport属性详细的解释: Viewport(视区概念)——pc端的理解 Viewport(视区概念)——移动端的应用 viewport ——视区概念(转) 对于老式IE6,7,8浏览器需要js处理,由于主要平台是ios和安卓,所有可以暂时不考虑

二. 不使用绝对宽度 由于网页会根据屏幕宽度调整布局,所以不能使用绝对宽度的布局,也不能使用具有绝对宽度的元素。

这一条非常重要。 具体说,CSS代码不能指定像素宽度: width:xxx px; 只能指定百分比宽度: width: xx%; 或者:width:auto; 这里开发是指一个网页不仅能用在ps上,也能同时用于移动端,但是对于webapp这种还是需要单独做一个webapp使用的页面。

对于这个知识点,对于我目前做的项目有用处,主要用于控制限定数据库里读出来的图片宽度。 详见:手机webapp的jquery mobile初次使用心得和解决图片自适应大小问题

三. 相对大小的字体 字体也不能使用绝对大小(px)࿰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