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存储矩阵怎么求,RAID 计算器 - 我需要多少容量? | Seagate 中国

RAID 类型

JBOD

该解决方案通过将至少两个硬盘组合来创建存储池。JBOD 存储池不提供数据冗余。JBOD 存储池的可用容量等于存储池中所包含的所有硬盘的总容量。JBOD 支持组合不同大小的硬盘。

RAID 0

RAID 0 将两个或多个硬盘组合以提高性能和容量,但没有容错能力。单个硬盘故障将导致阵列上的所有数据丢失。RAID 0 适用于需要高性价比的非关键系统。

RAID 1

RAID 1 通常采用两个硬盘实现。对硬盘上的数据进行镜像,以在发生硬盘故障时提供容错能力。读取性能提高,而写入性能将与单个硬盘类似。可以承受单个硬盘故障而不会造成数据丢失。当容错至关重要,而空间和性能不是关键要求时,通常采用 RAID 1。

RAID 5

RAID 5 提供容错能力并提高了读取性能。需要至少三个硬盘。RAID 5 可以承受单个硬盘的丢失。如果硬盘发生故障,则会从剩余硬盘上的条带化奇偶校验中重建故障硬盘中的数据。因此,当 RAID 5 阵列处于降级状态时,读写性能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当空间和成本比性能更重要时,RAID 5 是理想的选择。

RAID 6

RAID 6 与 RAID 5 类似,不同之处在于 RAID 6 提供了另一层条带化并可以承受两个硬盘故障。需要至少四个硬盘。由于这一额外的容错能力,RAID 6 的性能低于 RAID 5。当空间和成本很重要并且需要承受多个硬盘故障时,RAID 6 更具吸引力。

RAID 10

RAID 10 结合了 RAID 1 和 RAID 0 的优点。读取和写入性能提高,但只有总空间的一半可用于数据存储。需要四个或更多硬盘,因此成本相对较高,但在提供容错功能的同时,性能也很高。实际上,RAID 10 可以承受多个硬盘故障 - 前提是这些故障不在同一子组中。RAID 10 非常适合具有高输入/输出要求的应用,例如数据库服务器。

RAID 50

RAID 50(也称为 RAID 5 + 0)将分布式奇偶校验 (RAID 5) 与条带化 (RAID 0) 合并,至少需要六个硬盘。与 RAID 5 相比,此 RAID 级别的优势是具备更好的写入性能、更好的数据保护和更快的重建速度。由于单个故障只会影响一个阵列,因此性能不会像 RAID 5 阵列那样严重下降。如果每个出现故障的硬盘都发生在不同的 RAID 5 阵列中,则最多可以承受四个硬盘故障。

RAID 60

RAID 60(或 RAID 6 + 0)是一种混合磁盘,可提供 RAID 6 的分布式双奇偶校验和 RAID 0 的直接块级条带化。作为跨越 RAID 6 元素的 RAID 0 条带化阵列,RAID 60 最少需要八个硬盘。RAID 60 (6+0) 是一个多级磁盘集,通过将 RAID 6 集聚合到更高级别的 RAID 0 阵列中组成。RAID 集提供冗余,并且可以承受每个奇偶校验集中最多两个磁盘的丢失。借助 RAID 60 中额外的奇偶校验磁盘,RAID 60 阵列比 RAID 50 阵列更可靠。但是,当单个奇偶校验集中有两个以上的磁盘丢失时,RAID 0 集会中断,需要进行数据恢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