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计算机算200p什么意思,超级计算机能跑多快,Summit最高速将达到200petaflops

我们能猜超级计算机的运行最大速度是多少,目前,世界上最快、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其运算速度达到93petaflops,现在Summit才是最受关注,据说它最高速可能会达到200petaflops。

在人类社会中任何速度上的提升归根结底还是要落在科技的发展上,当你在感慨博尔特是百年一遇的奇才时,如果他早出生50年还能否创造9.58秒的世界纪录?我本人的观点是他依然会跑的很快,但创造不了9.58秒的世界纪录,为什么?

别看从起点到终点只有100米的距离, 但这里涵盖的高科技可并不少,从跑鞋、赛服、跑道、计时设备无一不体现着科技元素,如果博尔特穿着50年前的跑鞋、赛服,在50年前的跑道上,可能跑进10秒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无论是跑鞋、赛服科技的进步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升运动员成绩。

70796cf42fabf7fc1919b7b01e83a7c3.png

Summit 最受关注的点在于理论最高速可能会达到200 petaflop(图片来源:bing)

除此之外,一个伟大的对手也是创造速度奇迹的必备条件。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能够看到超级计算机运算速度总是能够节节攀升,而且第一的宝座基本就是在中美两国之间轮流坐庄,一个自然是科技的飞速发展,另一个自然是这种针尖对麦芒的竞争关系。

目前,世界上最快、最强大的超级计算机是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其运算速度达到93petaflops(每秒运算一千万亿次),理论最高速达125.4 petaflops。对于这个事实,美国又要发起挑战了,在美国田纳西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RNL)的一个房间里,美国的下一台速度最快、性能最强的超级计算机Summit正准备解决一些科学上最重要的问题。

Summit最受关注的点在于理论最高速可能会达到200petaflops,这将会超过“神威·太湖之光”。毫无疑问,Summit将是2018 年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不过ORNL的野心可并不如此,到2021年ORNL计划开发世界上第一台百万兆级的计算机,比最快的超级计算机快50倍,下一步,该我们的祖国出手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