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里设置只读,html怎么设置只读

5268f80b9b1e01f982625ef6fac83ca1.png

html设置只读的方法:首先创建一个HTML示例文件;然后创建一个form表单;接着设置input标签;最后给input标签添加“readonly”属性即可实现只读效果。

b1f546bb279d4a6424e47ee9b8c4b82b.png

本文操作环境:windows7系统、HTML5&&CSS3版、Dell G3电脑。

readonly 属性规定输入字段为只读。

只读字段是不能修改的。不过,用户仍然可以使用 tab 键切换到该字段,还可以选中或拷贝其文本。

readonly 属性可以防止用户对值进行修改,直到满足某些条件为止(比如选中了一个复选框)。然后,需要使用 JavaScript 消除 readonly 值,将输入字段切换到可编辑状态。

readonly 属性可与 或 配合使用。

语法

示例:

带有两个文本字段和一个提交按钮的 HTML 表单:

Name:

Country:

value="China" readonly="readonly" />

请在提交按钮上单击,输入会发送到服务器上名为 "form_action.asp" 的页面。

运行效果:

ec99300c7febf1db1daabb4e0dd18b1c.png

【推荐学习:HTML视频教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