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级列表html,CSS分级属性 二

使用过 Word 的用户都知道有一个“项目符号和编号”的功能。在 HTML 文档中,设计者无需使用前面提到的一些字体、颜色、容器属性来格式化对象的字体、颜色、边距和填充距等。因为在 CSS 中,已经提供了进行分级的专用分级属性。需要注意的是,无论如何,这些属性只能够被用于“列项”值是“显示”的元素。

display

属性值:block | inline | list-item | none

初始值:block

适用于:所有元素

继承:否

百分比值:不适用

这些属性中的前三个属性在 Internet Explorer 4 中并不支持。

如果是“block”,那么在页面上就会打开一个新的“容器”,这个“容器”被定位在相对于邻近的“容器”,并遵循 CSS 格式化模型的地方。当使用“block”作为属性值时,在元素的前后都会出现一个断行。如果是“list-item”它的效果与“block”的效果有一些相似,唯一不同的是其中加入的一个列项标记。如果使用“inline”作为“display”的属性值,元素前后不会被加上断行。如果是“none”那么顾名思义,该元素就不会显示出来。

list-style-type

属性值:disc | circle | square | decimal | lower-roman | upper-roman | lower-alpha | upper-alpha | none

初始值:disc

适用于:“display”值是“list-item”的元素

继承:是

百分比值:不适用

在列项的前面通常要为每一项加上项目符号或编号,以区分不同的列项。共有九个关键字可以描述“list-style-type”的符号或者编号,说明和图例如下:

关键字 说明 图例

disc 圆盘 l

circle 圆圈 m

square 方块 n

decimal 十进制数 1、2、3、4、5、..........

lower-roman 小写罗马数字 i、ii、iii、iv、v、..........

upper-roman 大写罗马数字 I、II、III、IV、V、.........

lower-alpha 小写字母 a、b、c、d、e、..........

upper-alpha 大写字母 A、B、C、D、E、...........

none 不显示项目符号和编号 无

list-style-image

属性值: | none

初始值:none

适用于:“display”值是“list-item”的元素

继承:是

百分比值:不适用

在项目的前面,不但可以使用“list-style-type”加上项目符号和编号,还可以使用“list-style-image”来为项目加上图片符号。当加载图片时,不论是否定义了“list-style-type”属性,浏览器都会使用图片来代替项目符号或编号。

list-style-position

属性值:inside | outside

初始值:outside

适用于:“display”值是“list-item”的元素

继承:是

百分比值:不适用

“list-style-position”的值有两个:“inside”或者是“outside”,其中“outside”值是默认的值。它们决定了列项中的第二行文字的起始位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