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挂载ntfs文件系统_CentOS系统如何挂载最新的exfat格式u盘

请关注本头条号,每天坚持更新原创干货技术文章。

如需学习视频,请在微信搜索公众号“智传网优”直接开始自助视频学习

1. 前言

ExFAT(Extended File Allocation Table扩展文件分配表)是一种针对SD卡和USB闪存驱动器(U盘)等闪存设备进行优化的Microsoft专有文件系统。

它旨在取代旧的32位FAT32文件系统,后者不能存储大于4 GB的文件。

最新版本的Windows和MacOS操作系统支持exFAT文件系统。

CentOS与大多数其他主要Linux发行版一样,默认情况下不提供对专有exFAT文件系统的支持。

如果您使用CentOS作为操作系统,在尝试挂载exFAT格式的USB驱动器时可能会遇到问题。

本教程介绍如何在CentOS 7上启用exFAT支持,以使CentOS7可以支持exFAT文件系统,可以正常挂载exFAT的U盘。

aa0354cb4de630cd0f698569fdd36ff2.png

centos挂载exfat u盘

2. CentOS系统怎么挂载exfat格式的U盘

为了能够在CentOS上安装exFAT文件系统,您需要安装免费的FUSE exFAT模块和工具,为类Unix系统提供全功能的exFAT文件系统管理。

在CentOS 7核心存储库中不提供exFAT软件包。 您可以选择从源构建exFAT工具,或者使用Nux Dextop软件仓库中的yum进行安装。 我们将选择第二种方案。

Nux软件仓库依赖于EPEL软件仓库。 如果系统上未启用EPEL存储库,请键入以下命令启用它:

sudo yum install epel-release

接下来,导入yum仓库GPG密钥并通过安装rpm软件包启用Nux存储库:

sudo rpm -v --import http://li.nux.ro/download/nux/RPM-GPG-KEY-nux.rosudo rpm -Uvh http://li.nux.ro/download/nux/dextop/el7/x86_64/nux-dextop-release-0-5.el7.nux.noarch.rpm

启用软件仓库后,使用以下命令安装exfat-fuse和exfat-utils软件包:

sudo yum install exfat-utils fuse-exfat

完成了!您现在可以安装exFAT格式的设备。

f12885c74bf6bfbadeccaf7735cd86dc.png

CentOS系统怎么挂载exfat格式的U盘

3. 结论

本文主要介绍了如何在CentOS 7计算机上启用对exFAT文件系统的支持。 有些人将exFAT称为FAT64。

插入时USB驱动器将自动安装,但如果自动安装失败,则必须手动挂载exFAT格式的U盘。

09873475e7735292b8210f268955d263.png

centos7怎么挂载exfat格式U盘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