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学计算机2021考试大纲,008-2021年考试大纲-东北大学考纲.docx

东北大学ADDIN CNKISM.UserStyle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857; 科目名称: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含数据结构和模拟电子)

一、考试性质

生物医学工程基础是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专业代码:083100、085400【生物医学工程】)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的专业课之一。考试对象为参加医学与生物信息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学考试的准考考生。

二、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一)考试形式:闭卷,笔试

(二)考试时间:180分钟

(三)考试题型及比例(均为约占):

满分150分,包括数据结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两部分。其中数据结构部分约占总分的50%,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约占总分的50%。

简答题(20%),设计与分析题(30%),计算题(50 %)。

(四)参考书目:

严蔚敏,吴伟民编著.数据结构(C语言版),清华大学出版社,2011.

李晶皎,王文辉编著.电路与电子学(第5版),电子工业出版社,2018年.

三、考查要点

(一)数据结构中的线性表、栈、队列、数组、树、二叉树、图、查找和排序等,包括逻辑结构及存储结构,能够根据各种数据结构进行算法设计与分析。要点如下:数据结构基本知识,包括基本概念、抽象数据类型的表示与实现、算法和算法分析;线性表,包括线性表类型定义、线性表的顺序表示和实现、线性表的链式表示和实现;栈和队列,包括栈的类型定义、表示和实现,队列的类型定义、表示和实现;数组,包括数组的定义、顺序表示和实现,矩阵的压缩存储;树和二叉树,包括树的定义和基本术语,二叉树的定义、基本性质和存储结构,遍历二叉树,树和森林;图,包括图的定义和术语、图的存储结构、图的遍历;查找,包括静态查找表、哈希表;排序,包括插入排序、快速排序、选择排序、归并排序、排序方法的比较。

(二)模拟电子技术基础中的基本半导体器件、基本放大电路、差动式放大电路、负反馈放大电路、集成运算电路和功率放大电路等,能够对相关电路问题进行分析和计算。要点如下:基本半导体器件包括半导体二极管、半导体三极管工作原理、晶体管的开关作用;基本放大电路包括三种基本组态放大电路的计算、静态工作点的计算、微变等效电路、多级放大电路及其级间耦合;负反馈放大电路包括反馈的基本概念及类型判断、负反馈放大电路的计算;差动放大电路包括四种接法的差动放大电路的静态分析、对差模信号的放大作用分析、对共模信号的抑制作用分析;集成运算电路包括比例运算、加法运算、减法运算、积分运算、微分运算、比较器电路;功率放大电路包括乙类互补与甲乙类功率放大电路等。

四、计算器使用要求

本科目需要使用计算器。

附件1:大纲导语参考

简答题(共30分, 5小题,每题6分)

设计与分析题(共45分, 3小题,每题15分)

计算题(共75分,5小题,每题15分)

附件2:参考书目信息(参考书目的封面)

样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