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socket protobuf_【咸鱼教程】protobuf在websocket通讯中的使用

教程目录

一 protobuf简介

二 使用protobuf

参考:

egret protobuf(egret官方提供的工具,自动配置和生成)

demo下载:

https://files-cdn.cnblogs.com/files/gamedaybyday/Egret3.2.6_ProtobufExample.7z

protobuf简介

百度百科:protocolbuffer(以下简称PB)是google 的一种数据交换的格式,它独立于语言,独立于平台。google 提供了多种语言的实现:java、c#、c++、go 和 python,每一种实现都包含了相应语言的编译器以及库文件。由于它是一种二进制的格式,比使用xml 进行数据交换快许多。可以把它用于分布式应用之间的数据通信或者异构环境下的数据交换。作为一种效率和兼容性都很优秀的二进制数据传输格式,可以用于诸如网络传输、配置文件、数据存储等诸多领域。

参考:protocol buffer_百度百科google_protobuf数据类型

使用protobuf

1  导入第三方库

我直接把protobuf第三方库放在了项目中..

09776e5ee3e5b55048cabfa1765571d3.png 

修改egretProperties.json文件,增加protobuf库。添加完成后,需要编译引擎。

24d264ba3f6c4727d5eef29fb490f0db.png 

2 编写protobuf文件

新建一个文件template.proto

我这里编写一个测试用数据,user_login

895a11bab2f3ea36eb1c1370fece8745.png 

3 加载protobuf文件

注意类型要是tex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