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 ex 调用 webservice接口_如何在Linux中使用ab命令进行webservice接口测试

a5a76d86e19450cd350a8ca8a515a155.png

ab是Apache Benchmark的缩写,顾名思义它是Apache组织开发的一款web压力测试工具,优点是使用方便,统计功能强大。

在Linux服务器中需要对webservice接口进行测试时,如果打开类似SoapUI等图形化工具有时候并不是特别方便,反而使用命令进行测试高效快捷。

本教程讲解了在Linux系统中如何通过ab命令进行webservice接口测试。

准备条件

  • 一台Linux服务器。
  • 在服务器上具备sudo权限的账号。

安装ab命令

ab命令默认包含在apache2-utils软件包中,一些Linux发行版默认并没有安装,所以我们需要先安装apache2-utils软件包,安装命令如下:

Ubuntu/LinuxMint/Debian

sudo apt-get install apache2-utils

使用ab命令模拟调用webservice

ab调用的命令格式如下:

ab -c 10 -t 30 -p test.xml  -H 'Content-Type: text/xml;charset=UTF-8' -H 'SOAPAction: ""' http://web服务接口地址

​ 其中参数说明:

  • -c 表示并发数。
  • -t 表示时间。
  • -p test.xml, test.xml为测试发送的报文。
  • -H 请求使用的header请求头参数

test.xml中的内容类似如下,可以根据测试接口实际情况自行定义或者从SoapUI中将测试用的报文拷贝出来。

<soapenv:Envelope xmlns:soapenv="http://schemas.xmlsoap.org/soap/envelope/" xmlns:ser="http://service.*****.com/">
<soapenv:Header/>
<soapenv:Body>
报文内容......
</soapenv:Body>
</soapenv:Envelope>

通过参数设定,可以模拟多中请求情况特别适合对接口的压力测试。不过ab命令行下进行的压力测试也有不足的地方,例如报文比较单一。

更多关于ab参数使用,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ab --help查看具体说明。

写在最后

对于使用命令进行webservice进行测试是非常有用的,网络有限制只允许服务器之间进行通讯是测试。这样在命令行里面即可验证webservice服务,又可以进行一定的压力测试。

6003ed583634b2a10ceedfd57ca6d61d.png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