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烟雾动画,android使用粒子动画实现炊烟袅袅的效果

很久以前,做了一个关于旅游景区的项目,要求在等待页面实现一个炊烟袅袅升起的效果,本来是没有这个的,鬼知道我们的ios大神(坑货)从哪找来的,我们项目经理一看非常满意,要我们也加一个!(团队有这样的大神(坑货)都是泪啊!!!)。

(擦干泪,该干的还是要干)首先看这个炊烟,从下往上不间断的旋转上升并且有颜色渐淡的效果,这里至少用到了动画的scale、rotato、alpha三种效果,但是再仔细看发现炊烟的运动轨迹是不规则的,所以使用补间动画是不可能完成的,那么就只有帧动画了,但是我们可怜的ui不会做,于是问了下大神,结果顺便甩过来一张图片

19b61c3a1e6edbdb2a32f7c0ba6750f4.png(这个图是白色的,调成灰色是为了和背景区分开)

并且曰了句:“你搜一下粒子效果”。

于是乎,在我们所熟悉的view动画和属性动画之外,我又发现了一项粒子动画,粒子动画在html和flash方面早有应用,专门用于处理一些包含颗粒状图形并且不规则运动的拟物动画,包括雪花啦,雨滴啦,雾气啦,烟花啦等等效果,在github上搜了半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个专门做粒子效果的库http://plattysoft.github.io/Leonids/。

这个粒子库只有81kb,点此下载,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首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