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曲线转化成g代码_【考拉工作室】CAD、CAM与CNC,学机械不能不会的三个词

0482cd9234164d02799f46963fa61d9c.png

上期回顾:【考拉工作室】第六讲:直线滑台系统完善

今天是周日,明天许多企业就要开工了,(我们可能也要鼓起勇气面对延迟开学的通知)。 今天跟大家讲一点轻松但是很重要的概念,三个烂大街的名词: CAD、CAM与CNC。 可以说,如果学机械的连这三个词都不懂,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学机械的。 所以今天给初学者们科普一下。 先把名词解释放出来给大家看看: CAD: Computer-aided Design,计算机辅助设计 CAM: Computer-aided Manufacture,计算机辅助制造 CNC: Computer Numerical Control,计算机数字控制 这三个名词贯穿现代制造工业的始终,也正体现着产品从我们脑子里的想法到落地的整个过程。 CAD、CAM与CNC,可以说都是 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的组成部分(所谓“数字化”,实际就是“用电脑来实现”的意思)。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三者的具体内容。 1、CAD 大家常常会把CAD认为是一个软件(AutoCAD)。实际上CAD包含各种各样的用电脑进行设计的方法。通过计算机软件,把我们的想法转化为图纸,就是CAD的过程。 比如考拉的《机械设计课程设计》那个减速器图纸:

4b8110e388642a94342970d24cef0d05.png

这个就是用AutoCAD画出来的平面图纸,每一个学机械的学生哭着也要画完的作业。

再比如,考拉的3D打印机:

e287cee9559383f29b5528ae222f21d0.png

这个是用Solidworks绘制的零件图和装配图,属于三维建模,也是CAD。

CAD很好理解,因为一直都是设计的概念,也就是所谓的,想到什么,就把什么画出来。CAD软件有很多,像我们机械的喜欢用CAD、SW、UG等等,一些学动画的、建筑的、设计的,可能会用另外的一些如3DMax之类的软件,不过本质都是CAD。现在的CAD软件也不是仅限于设计了,还有许多的仿真、动画、渲染等功能。

2、CAM 

CAM这个词比起CAD来说知名度低了不少。因为CAD只要是需要碰到画图的专业都需要用到,但CAM基本只有学机械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