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标使用板载内存和使用计算机上,【罗技G5鼠标评测】板载内存 没有驱动也能自定义-中关村在线...

05板载内存 没有驱动也能自定义

板载内存 让鼠标脱离驱动实现自定义功能

尽管鼠标驱动可以实现很多方便快捷的功能,但为了实现这些功能,往往需要先安装驱动,然后再让鼠标驱动程序常驻内存(后台运行)来提供支持。对于一些经常外出比赛或参加活动的玩家,往往会受到一定的限制,从而无法在其它电脑上使用原本已经熟悉的自定义操作。而鼠标内存常驻后台,也会对电脑运行游戏时的整体性能造成一定影响。

罗技G500S游戏鼠标配备有板载内存功能-

如何能够让鼠标在没有驱动程序的支持下,让用户能够使用到早已习惯的自定义设置,成为鼠标设计师努力的目标,鼠标板载内存应运而生。设计师们会在鼠标主板上安装一块大小不等的内存芯片(16K~128不等,可直接集成于鼠标主控芯片内),玩家在驱动程序中对鼠标进行的所有设置,可直接写入到鼠标板载内存之中。

罗技G9X游戏鼠标可将三个不同的配置文件存入板载内存之中

板载内存的加入,可以让驱动程序从后台退出时,或鼠标安装到新电脑上使用后,鼠标可以直接依照板载内存中的配置文件运行,无论在硬件性能还是按键设置方面,都保持着玩家已经设置好的状态,以实现在没有驱动软件支持的情况下运行自定义功能的目标。玩家仅需在一次安装驱动对鼠标进行设置,即可永久使用

具备板载内存的游戏鼠标通常价格不菲

目前具备大容量板载内存的游戏鼠标,价格通常并不便宜,通常从200左右起步到近千元不等(比如玩家所熟悉的罗技G500S,雷蛇帝王蟒、那伽梵蛇,赛睿Sensei等游戏鼠标),部分高端游戏鼠标所使用的超大容量板载内存,更是可以同时存储多个配置文件,以便于玩家在没有驱动软件的情况下,直接通过切换板载内存中存储的当前配置文件,来应对不同情况下的使用需求。板载内存功能的加入,让鼠标可以实现脱离驱动使用,不过较高的零售价格,是否值得用户为之买单,还得看个人使用需求。

以上是关于罗技G5鼠标产品评测的报道,欢迎用户在文章下发表个人看法或@作者直接提问。有关罗技G5鼠标产品的图赏、应用解析及视频等后续内容,敬请关注中关村在线关于罗技G5鼠标评测的报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