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php 如何不走弯路,自学PHP,如何少走弯路?

在自学“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的PHP时,如何避免走弯路呢?首先我们要按照套路说一下PHP为什么是“最好的语言”。

PHP可谓是一个饱受争议的语言,有些PHPer算是铁粉,在他们眼里,PHP是最好的语言,没有之一。其原因很多,如:

1.快速。

PHP是一种强大的CGI脚本语言,语法混合了C、Java、Perl和PHP的新语法,执行网页比CGI、Perl和ASP更快,这是它的第一个突出的特点。

2.具有很好的开放性和可扩展性。

PHP属于自由软件,其源代码完全公开,任何程序员都可以对PHP进行功能扩展。

3.数据库支持。

PHP支持多种主流与非主流的数据库,例如:mSQL、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ODBC、oracle、oracle

8、PostgreSQL等。其中,PHP与MySQL是现在绝佳的组合,它们的组合可以跨平台运行。

4.面向对象编程。

PHP提供了类和对象。为了实现面向对象编程,PHP4及更高版本提供了新的功能和特性,

包括对象重载、引用技术等。

5.具有丰富的功能。

从对象式的设计、结构化的特性、数据库的处理、网络接口应用,到安全编码机制,PHP

几乎涵盖了所以网站的一切功能。

6.易学性。

PHP嵌入在HTML语言中,且坚持以脚本语言为主。与Java、C等语言不同,PHP语法简单、书写容易,方便学习掌握。现在市面上也有了大量的书介绍PHP,同时Internet上也有大量的PHP代码可以共享。

更有一些PHPer会觉得PHP的人才需求量大,好找工作;而且学习的人多,资料多,论坛社区等较为活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