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file_exists is_file 中文文件名,PHP文件函数 is_file和file_exists区别

在写程序时发现在判断文件是否存在时,有两种写法,有的人用了is_file,有的人用了file_exists,用哪个更好或者说更合适呢? 看了这篇PHP中file_exists与is_file,is_dir的区别的说法基本明白,PHP的 file_exists = is_dir + is_file。 写程序验证一下: 分别执行1000次,记录所需时间。 文件存在(当前目录) is_file:0.4570ms file_exists:2.0640ms 文件存在(绝对路径3层/www/hx/a/) is_file:0.4909ms file_exists:3.3500ms 文件存在(绝对路径5层/www/hx/a/b/c/) is_file:0.4961ms file_exists:4.2100ms 文件不存在(当前目录) is_file:2.0170ms file_exists:1.9848ms 文件不存在(绝对路径5层/www/hx/a/b/c/) is_file:4.1909ms file_exists:4.1502ms 目录存在 file_exists:2.9271ms is_dir:0.4601ms 目录不存在 file_exists:2.9719ms is_dir:2.9359ms

is_file($file) file_exists($file) 当$file是目录时,is_file返回false,file_exists返回true

文件存在的情况下,is_file比file_exists要快得多; 要检测文件所在的目录越深,速度差越多,但至少快4倍。 文件不存在的情况下,is_file比file_exists要慢一点点,但可以忽略不计。 目录存在的情况下,is_dir比file_exists要快得多; 目录不存在的情况下,is_dir比file_exists要慢一点点,但可以忽略不计。 结论: 如果要判断文件是否存在,用函数 is_file(), 如果要判断目录是否存在,用函数 is_dir(), 好像没地方需要用file_exists了,不确定传入的参数是文件还是目录的时候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