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软件响应时间需求,性能测试知多少---性能需求分析

对性能需求点的描述

准确

如**系统必须在不超过 10 秒的响应时间内,处理 20 起登录任务。再如发邮件时间最大不超过5秒以及平均时间在2秒以内。

一致

用户和性能测试工程师对有关术语的理解要一致,如:并发用户数、在线用户数、注册用户数:

特定

性能测试的需求一定是有条件的。

检查系统后台关键业务数据10G、操作数据量为20K, 1500 个用户、500 个并发用户运行的负载下,连续运行12小时过程中,业务操作是否满足性能需求。

常见性能需求

1、WEB首页打开速度5s以下,web登陆速度 15s以下。

2、邮件服务支持50万个在线用户

3、计费话单成功率达到99.999%以上。

4、在100个并发用户的高峰期,邮箱的基本功能,处理能力至少达到10TPS

5、系统能在高于实际系统运行压力1倍的情况下,稳定的运行12小时

6、这个系统能否支撑200万的vu(每天登录系统的人次)          vu----Virtual user(虚拟用户)

如何把需求转换成性能指标

我们把200万vu转换成一系列的指标

™响应时间:根据国外的一些资料,一般操作的响应时间为2,5,10秒,2秒内优秀,5秒内良好,10秒内可接受,其它一些特殊的操作,如上传,下载可以依据用户体验的情况,延长响应时间。

™吞吐量:可以根据已经上线的类似产品进行估计。或者,采用80/20原则进行估计。我们经常使用的是80/20原则。

80/20原则:又称帕累托效应,比如,80%的社会财富掌握在20%的人手里。

应用于测试:从vu计算吞吐量?根据80/20原则,80%的用户会在20%的繁忙时间内登陆。则繁忙时间每秒大概会有(2000000*80%)/(24*3600*20%)=100个用户登陆 ,也就是说,登陆操作的吞吐量是100TPS

如何根据性能需求进行测试

其实我们上面得到的需求指标仍然是不明确的:

是验证当前硬件和软件配置能否支撑200万vu?

是测试当前的硬件和软件配置最多能支撑多少vu?

是帮助开发寻找性能瓶颈?

根据需求进行性能测试的过程:

3d9d64a27bb9ef5bff6298ec26d15084.png

32/3<123>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