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系统维护博客,关于Windows系统简单日常维护

Rate this post

背景介绍

Windows操作系统已经问世多年,经过好多代的更新演替,来到了今天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微软在这些年的努力做有成效,Windows操作系统也越来越好用了,不过我们在日常使用操作系统之余,也需要对这个系统进行简单的维护。这样Windows操作系统才会更好的服务于我们,甚至延长硬件的使用时间。

系统储存空间维护

最为一个对文件管理井井有条的用户,肯定会对文件进行分类;一般情况下还会将硬盘分区,这样看上去更加便于管理。但是,虽然这么做看上取是可以让硬盘空间进行逻辑的区分,但是这不一定是对所有的情况都适用。因为一旦分区,吧大的硬盘拆分,相当于创造了很对小储存空间的硬盘。这样每个小硬盘就跟容易被填满;如果一个硬盘长期处于90%的储存量,将对硬盘本身的硬件有损伤。并且,分盘之后开机的过程中也会进行额外的检索增大工作量。所以,如果使用的是固态硬盘,建议不要分盘,文件按大文件夹来区分就是了;如果还不习惯这样做,拿也可以将文件夹的符号修改成硬盘的图片,这样就看起来比较自然了。此外,建议每个星期进行磁盘碎片整理,这样做的目的就在于可以将文件系统中被剪切粘贴的文件进行合并整理,毕竟储存在硬件里的文件是以线性的方式存储。

关于Windows更新

现在Windows的更新速度还是挺快的。但这是把双刃剑;更快的更新速度啊意味着更多的bug被修复;但是同时,Windows的工程师们愿意给Windows加入新的功能,这也就导致有新的BUG出现。所以更新之前,请先到网上查阅跟新之后会不会有大BUG。另外,在更新之后,使用一段时间之后如果发现没有什么问题,可以将Windows的更新包给删除,这样可以节省很多C盘空间。方式就是选中C盘顶上功能分类栏中有清理硬盘的选项,按照指示来做就可以了。

关于杀毒软件

个人建议:如果是Windows 10 的用户,建议不要安装杀毒软件了。因为Windows自带的windows defender就很好用了,并且还会定期更新病毒库。实施保护你的电脑的安全。不过还是有人会想,安装杀毒软件也可以有一键清理电脑的功能。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关闭这些软件的开机自启动功能,只在需要的时候打开,不然这些软件不仅不会让你的电脑加速,反而会时不时扫描你的硬盘占用大量资源,导致系统变卡。因此定期使用一下这种软件还是可以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