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里面的return是返回哪里c语言,return的用法是什么?若用在for循环中,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这里是修真院前端小课堂,每篇分享文从

【背景介绍】【知识剖析】【常见问题】【解决方案】【编码实战】【扩展思考】【更多讨论】【参考文献】

八个方面深度解析前端知识/技能,本篇分享的是:

【return的用法是什么?若在for循环中,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一、背景介绍

什么是return?

return 语句的作用是从当前函数退出,并从那个函数返回一个值。

5bf32d88d623caf3e6740d4df73f4e87.png

用 return 语句来终止一个函数的执行,并返回 expression 的值。如果 expression 被省略, 或在函数内没有 return 语句被执行,则把值 undefined 赋给调用当前函数的表达式。

二、知识剖析

return作为返回关键字,它有以下两种返回方式。

1、返回函数结果

语法为:return+表达式

02d3d474e6da7f877bd9e439a665e501.png

语句结束函数执行,返回调用函数,而且把表达式的值作为函数的结果。

return 表示从被调函数返回到主调函数继续执行,返回时可附带一个返回值, 由return后面的参数指定。return通常是必要的,因为函数调用的时候计算结果通常是通过返回值带出的。

2、返回函数控制

语法为:return;

通常情况下return后面跟有表达式,但是并不是绝对的。此情况就是单纯的将控制权转交给主调函数继续执行。

在大多数情况下,为事件处理函数返回false,可以防止默认的事件行为。 例如,默认情况下点击一个a元素,页面会跳转到该元素href属性指定的页,但我们可以用return flase来阻止它的跳转。

在js中,我们常用return false来阻止提交表单或者继续执行下面的代码。 例如下面的例子:

547e93f6117ebc2bc4e1474403ccfeee.png

即使a函数返回return false 阻止提交了,但是不影响 b()以及 c()函数的执行。在Test()函数里调用a()函数,那么 return false 对于Test()函数来说,只是相当于返回值,而不能阻止Test()函数执行。

三、常见问题

若return用在for循环中,还会执行下一次循环吗?

四、解决方案

代码示例:

cdc5c9747e88ae8b896a8dbff1d80ea1.png

我们可以看到,for循环只返回return所返回的值,并不会执行下一次循环。

五、编码实战

六、扩展思考

除了return之外,还有哪些语句可以跳出循环?

1、break

32c2c58d0dbf694a278401724c8badf7.png

上面这个break实例,输出的结果为:12345,当i的值等于5的时候直接通过break跳出了循环,不再继续往下运行。

2、continue

5459ed3de860b2137cb4255493c582fc.png

上面这个continue实例,输出的结果为:1234578910,当i的值等于6的时候直接跳过,继续执行循环。

七、更多讨论

讨论点1:同样是跳出循环,return和break有什么区别?

讨论点2:同样是中断执行,return和return false有什么区别?

讨论点3:在什么应用场景下我们会用到break或continue?

【更多内容,可以加入IT交流群565734203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

【这里是技能树·IT修真院:http://www.jsnhu.com,初学者转行到互联网的聚集地】

  • 2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