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刚消息引擎服务器,基于MQTT的安全通信服务器的研究与实现

摘要:

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发展,以消息推送系统为核心部件的企业社交平台在企业办公自动化系统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方面,受限于移动互联网带宽资源和移动终端计算存储资源,传统的互联网通信协议在构建移动互联网通信部件时存在着带宽消耗大、协议冗余等问题。另一方面,已有的第三方推送平台在构建企业社交平台时又存在着用户资料保存等安全隐患。因此,针对企业消息推送系统的应用特点,研究与实现安全的通信服务器成为企业消息推送系统实现的核心问题。首先,现有应用表明,物联网领域的MQTT协议是构建消息推送系统的一个良好方案。MQTT有着协议消耗小、轻量级、耗电量低等适应于移动互联网的显著特点。因此,本文将通过对MQTT协议的二次开发来构建企业消息推送系统的通信方案,实现基于MQTT的即时通信和状态呈现等功能。同时,本文完成了企业消息推送系统服务器的系统架构设计。实验表明,所设计和实现的通信方案及服务器不仅仅可以满足企业消息推送系统的基本需求,在并发性上也表现良好,而且具备较高的可扩展性。其次,本文对通信服务器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应用层Do S/DDo S攻击的防御问题进行了研究。目前,在如何防御应用层Do S/DDo S攻击的问题上还没有统一的方法,而现有的研究也多针对于WEB服务器及其应用特点。对于Pub/Sub通信服务器面临的应用层Do S/DDo S攻击缺少一定的关注。基于此,本文从Pub/Sub通信服务器的特点和用户行为特征入手,通过建立用户活跃度评价体系衡量用户对系统瓶颈资源的占有情况。通过释放占有瓶颈资源最多的用户的连接来保证通信服务器的通信质量。实验表明,所设计的算法在维持系统性能方面表现良好,为企业移动互联网应用的通信安全提供了一个初步的解决方案。最后,本文对通信服务器的并发性进行了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并对其安全性进行了仿真测试。实验结果表明,所设计的通信服务器基本满足企业消息推送系统的性能和安全需求。此外,本文就所设计的通信服务器的性能瓶颈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指明了系统进一步的改进方向。

展开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是一种非常强大的编程语言,具有广泛的适用性,可用于实现各种应用程序,包括物联网(M2M)应用程序。针对M2M应用程序,一种常用的通信协议MQTT协议MQTT协议是一种轻量级通信协议,可用于设备和应用程序之间的数据传输。 要实现物联网(M2M)MQTT服务器与应用服务器之间的通信,我们可以使用Java编程语言和MQTT库。这些库可用于创建MQTT服务器和客户端,以实现设备和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 首先,我们需要创建一个Mqtt服务器,可以使用Eclipse Paho MQTT库来实现。此库提供了一组API,可用于创建基于MQTT的应用程序。我们需要创建一个能够接收来自MQTT客户端的消息服务器,以及一个能够将消息发送到MQTT客户端的应用程序。 在服务器端,我们需要实现一个MQTT消息处理程序。我们可以使用MQTT客户端API来接收从客户端发来的消息,并将其处理为Java对象。然后,我们可以使用Java的网络编程来将这些对象传输到应用程序服务器。 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上,我们可以使用Java编程语言和MQTT客户端库来接收MQTT服务器发来的消息。我们需要实现一个MQTT订阅程序,以便接收来自MQTT服务器的所有消息。 在实现物联网(M2M)MQTT服务器与应用程序服务器通信时,我们需要牢记安全性。 MQTT协议本身并不提供加密和认证机制,因此我们需要使用其他加密和认证机制(如TLS和SSL)来保护通信。我们还需要使用传输层安全(HTTPS)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 总之,Java编程语言和MQTT库可以用于实现物联网(M2M)MQTT服务器与应用程序服务器之间的通信。在实现过程中,我们需要特别注意安全问题,并使用适当的加密和认证机制来保护通信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