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搭建留言板,用PHP制作留言板_php

我们在很多网站上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留言板,它是网站与访客之间进行交流的主要手段之一。一个设计合理,界面优美的留言板程序能从侧面体现网站良好的服务,给来访用户留下美好的印象,增强用户对网站的信心。留言板从程序角度来看其实很简单,难在朴实无华的功能中有创意的表现。下面我们仅以php脚本程序为例,从程序的角度讲述怎样制作留言板。

留言板实现的原理一般有两种,即文件型和数据库型。它们是以留言信息在服务器的存放方式来区分的。由于文件型留言系统难以胜任多用户、大容量的信息处理和查询事务,因此具有良好延展性的数据库驱动方式是很多事务处理应用的首选。下面我们以PHP、mysql系统为平台构建一个基本的留言板。   基本的留言板由留言填写、保存、显示、管理等程序组成,架构很简单,但是涉及了PHP+Mysql结构的大部分操作,是我们学习PHP编程的绝佳入门练习。

1.数据库结构:

留言编号 id int 自动递增

留言者姓名 name varchar 20 最多20个字符

留言时间 msgdate datetime 日期型

http://www.gaodaima.com/45308.html用PHP制作留言板_php

电子邮件 email varchar 40 最多40个字符

留言内容 msg text 类型

这是一个简单的留言存储模型库,根据设计需要还可以增加一些字段,例如记录访问者的IP地址、操作系统类型等特征,为进一步分析客户群体提供依据。

2.填写留言的HTML文件:

write.htm

该文件构造了留言本最基本的界面,定义了一个包含姓名、电子邮件、留言内容等基本填写项目的表单,提交后将由savemsg.php程序进行错误校验和入库处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