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linux报错分区,Linux安装报错(使用磁盘的最小对齐,这可能造成非常差的性能)...

背景是这样的:买了块固态硬盘,把原来本本的老500G机械盘换了下来,开学初看着换下来的机械盘觉得有点浪费,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有用移动硬盘做Linux系统的例子,然后就买个硬盘盒子,500G机械盘瞬间变成移动硬盘,按照网上教程又做了一个LinuxMint的安装U盘(4G大小,Universal-USB-Installer-1.9.6.3这个软件做的),到这里还是没有任何问题,顺风顺水。

这里放一下我的分区方案为:

/boot 主分区    ext4  300M;

swap                 4096M;

/     逻辑分区  ext4  40G;

/home 逻辑分区  ext4 剩下的都给它;

好了,当我分区安排好按现在安装的时候,他出现这么行字:

分配到/的分区/dev/sda1开始于3584字节,使用磁盘的最小对齐,这可能造成非常差的性能。

既然想要重新格式化此分区,现在就应该重新对齐分区来修正此错误,因为以后更改会非常麻烦。要这么做,要返回主分区才的,删除此分区再与同样的位置,使用同样设置重新创建,这将会使此分区在一个最合适的地方开始。

我最开始的理解是,没有对齐,尽管会影响性能,但是总是会给装的吧,可是LinuxMint很会替你着想,他就是不给你装,点了继续安装并没有反应。一开始我以为是分区方案的问题,就尝试多种不同的分区方案,结果还是不行。经过一条天多的折腾,终于自己折腾出一套安装方案,一下是情况说明,希望能够帮助后面遇到这个问题的网友:

1.首先问题的症结在于LinuxMint纠结的对齐和这块500G的移动硬盘之前装过Win10系统,不算新移动硬盘,这种硬盘就算用DiskGenius删除所有分区,显示466G灰色空闲,但其实是没有对齐的,你需要建立分区。

2.于是我分了一个500M的ext2的主分区用DiskGenius下的选项来说就是linux native,作为/boot.又分了一个4G的swap主分区,DiskGenius下的选项来说就是linux swap.剩下的我用了300G弄成fat32格式的。重启插U盘安装,好了,进入安装的分区流程,原来我们在win下分的三个分区在里面是不使用状态,双击那个500M左右的分区,选项卡显示不使用状态,把选项卡翻到ext2,然后下面的挂载点选择/boot,它还有个格式化的复选框,记住千万不能选!选了我们在win下的DiskGenius分区操作就前功尽弃了,因为win下的分区我分到的500M的主分区是0开头的,而LinuxMint不知道为什么,如果用它自己的格式化分区,就不是0开头,就会导致上面问题的开始于xxxx字节没有对齐的问题,后面两个分区一样(fat32那个记住选择ext4),只要不点格式化那个复选框即可,后面可以成功安装LinuxMint。

没想到装个Linux都会出个错,而且这种奇葩问题竟然属于罕见现象,所以想了想,还是写篇东西出来,填补这个罕见现象。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