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ui11升级到鸿蒙os全过程,安卓再见!EMUI11升级用户突破1亿,下一站鸿蒙OS系统...

原标题:安卓再见!EMUI11升级用户突破1亿,下一站鸿蒙OS系统

华为于去年9月份开发者大会上宣布,鸿蒙系统将正式用于华为手机,2021年逐步完成推送。今年2月份华为Mate X2发布会上,余承东再一次确认基本完成鸿蒙系统初步试配工作,4月份正式开启首批推送,Android操作系统再见!

3b6990f1e7dfb790a20ee0325c3c78d9.png

距离华为推送鸿蒙操作系统只有一个月左右,EMUI官微宣布重磅消息“EMUI11升级用户突破1亿,下一站HarmonyOS”。

字越少,事儿越大!

960479e45bb412a808547a4f91327c02.png

短短两句话透露出非常重大消息,华为最新一代定制操作系统EMUI11超过1亿,该系统基于Android10深度定制,逐步加入部分鸿蒙系统内核,减少大版本系统更换时的工作量。最新一代操作系统发布不到半年,用户升级适配量足见华为用户群体庞大,友商望尘莫及。

33f0960ab37198bcdf5d03b8e04e9a43.png

据知情人士透露,如今推送EMUI11成为最后一代定制安卓系统版本,华为内部停止研发工作,所有工程师转向鸿蒙OS系统研发工作。对已经发布的手机进行系统更改,工作量之庞大可想而知,理论上升级EMUI11也是更换鸿蒙系统的一部分,可以减少开发者、用户升级学习成本。

4f8a64195dd50315d40b1d446b40c456.png

之前媒体报道,华为「全部」机型可以升级鸿蒙操作系统,明显被歪曲过分解读,华为消费者BG软件部总裁王成录曾表示“目前市面上90%以上的机型都会升级HarmonyOS”。90%正确理解为近两年发布,采用麒麟芯片的中高端手机,连EMUI11都无法适配老款机型,肯定不能升级鸿蒙系统,这一点大家也可以理解。

另外,众所周知荣耀Magic UI和华为EMUI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有消息称去年和前年荣耀中高端手机也可以升级,例如荣耀30、荣耀V30等,联发科版本的荣耀V40肯定不支持。其实分家之后荣耀技术实力不弱,获得众多华为元老加盟,其中包括EMUI、鸿蒙OS系统研发负责人员,未来荣耀还是以Android定制研发为主。

417ed4ddd38b29c825a09ac9cc745f96.png

鸿蒙操作系统不是简单的手机系统,而是一款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实现手机、电视、平板、手表、车机、第三方智能家居等众多智能设备。华为智慧屏率先采用鸿蒙系统,国内主流智能家居品牌也已陆续适配,预计年内可以升级的智能终端产品数以亿计。

去年12月开发者Beta版本发布时,甚至有人质疑鸿蒙OS抄袭Android系统,连界面都没有任何修改,煞有介事地找出一些代码作为证据支撑。王成录表示鸿蒙系统于2016年立项,绝非简单的拷贝Android、iOS系统,其中融入许多华为自己的智慧与努力,拥有后发优势。

34d45617c95010d28fe1b8045157b3b0.png

其实质疑声音也可以理解,大家希望华为可以做出我们意料之外的东西,相信华为会在消费者版本中给到惊喜。至于那些阴谋论,你相信一个拥有全球各地用户,要给数亿设备升级的操作系统敢作假吗?你觉得谷歌会允许华为肆意妄为抄袭吗?华为要敢真的作假一旦被抓住把柄,恐怕很难有翻身的机会,华为不能更不敢这么做。

小伙伴们,你期待鸿蒙系统正式推送吗?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