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s做一个完整的动态页面,CSS3实现页面加载效果的完整代码

CSS3实现页面加载效果的完整代码

发布时间:2020-04-16 11:54:38

来源:亿速云

阅读:159

作者:小新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的是CSS3实现页面加载效果的完整代码,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今天小编为了让大家更加了解CSS3实现页面加载效果,所以给大家总结了以下内容,一起往下看吧。一定会有所收获的哦。

a9a26ad8f57c6abfe0bf497a91abdae9.png

对于页面加载的动画我们可以做成不同形状的效果,今天要分享的案例是将动画做成圆形的形状来加载页面,在使用动画时要注意浏览器兼容问题

知识点详解

(1)animation:设置动画属性

animation-name :设置需要绑定到选择器的 keyframe 名称。本例绑定的是load

animation-duration :完成动画所需花费的时间,以秒或毫秒为单位。

animation-timing-function:动画的速度曲线。

animation-delay:在动画开始之前的延迟。

animation-iteration-count:动画应该播放的次数。

animation-direction:是否应该轮流反向播放动画。

例:设置动画名为load,完成动画所需时间为1.4s,以低速开始和结束,无限循环播放animation: load 1.4s infinite ease-in-out;

(2)animation-fill-mode 属性

none :不改变默认行为。

forwards:当动画完成后,保持最后一个属性值(在最后一个关键帧中定义)。

backwards:在 animation-delay 所指定的一段时间内,在动画显示之前,应用开始属性值(在第一个关键帧中定义)。

both: 向前和向后填充模式都被应用。

(3)transform :scale(x,y) 2D 缩放转换。

完整代码

Document

.load {

margin:300px auto;

width: 150px;

text-align: center;

}

.load div{

width: 30px;

height: 30px;

background-color:rgb(118,224,250);

border-radius: 100%;

display: inline-block;

-webkit-animation: load 1.4s infinite ease-in-out;

-webkit-animation-fill-mode: both;

}

.load .circle1 {

-webkit-animation-delay: -0.32s;

}

.load .circle2 {

-webkit-animation-delay: -0.16s;

}

@-webkit-keyframes load {

0%, 80%, 100% { -webkit-transform: scale(0.0) }

40% { -webkit-transform: scale(1.0) }

}

效果图

8106c3596c905aa05cd66737b21e012e.png

动态效果图

b7299767156efbaa3510a0a40ee68a62.png

以上就是CSS3实现页面加载效果的完整代码的简略介绍,当然详细使用上面的不同还得要大家自己使用过才领会。如果想了解更多,欢迎关注亿速云行业资讯频道哦!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