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二级宏相关例题,计算机二级access练习题

数据库

1.关系由行和列组成,每一行表示关系的一个(元组)

2.关系数据库系统能够实现的三种基本关系运算是(选择,投影,联接)

3.从关系中找出满足给定条件的元组的操作称为(选择)

4.关系数据库是以(二维表)的形式组织和存放数据的。

5.数据的完整性是指储存在数据库中的数据要在一定意义下确保是(正确的、一致的)

6.商品与顾客两个实体之间的关系一般称为(多对多)

7.(外模式)一般称为用户子模式

8.关系数据库是以(二维表)的形式组织和存放数据的

9.将两个关系拼接成一个新的关系,生成的新关系中包括满足条件的元组,这种操作被称

为(连接)

10.E-R图即实体-联系图,是分析系统的(概念模型)的有效工具

11.若要在一对多的关联关系中,“一方”原始记录更改后,“多方”自动更改,应启用(级

联更新相关记录)

12.Access数据库属于(关系模型)数据库

13.在Access中,用来表示实体的是(记录)

14.通配符“#”的含义是(通配任何单个数字字符)

15.下列表达式计算结果为数值类型的是(#5/5/2010#-#5/1/2010#)

16.下列关于表的主键描述中,那个描述是正确的(主键可以包含一个或多个字段)

17.下列不是Access数据库的对象类型是(向导)

18.下列关于操作查询的描述中哪个是正确的(操作查询执行时会使数据库数据发生改变)

19.下列属于操作查询的是(④⑤①②)。①删除查询,②更新查询,③交叉表查询,④追

加查询,⑤生成表查询

20.已知学生“出生日期”字段是日期/时间型的,欲计算生成“年龄”字段,下列哪个选

项是正确的(年龄:Year(Date())-Year([出生日期]))。

21.Access支持的查询类型有(选择查询,交叉表查询,参数查询,SQL查询和操作查询)。

22.要设计“民族”字段(文本型)的筛选条件,查询“藏”、“蒙古”、“壮”、“维吾

尔”等民族的学生,应选择的筛选条件是(IN(“藏”,“蒙古”,“壮”,“维吾尔”))。

23.在教师表中“职称”字段可能的取值为:教授、副教授、讲师和助教,要查找职称为教

授或副教授的教师,错误的语句,交叉表查询是(SELECT * FROM教师表WHERE ([职称]=“教授”))

24.输入掩码字符“C”的含义是(可以选择输入一个任意字符或一个空格)

25.Access表中字段的数据类型不包括(通用)

26.不能设置索引的字段类型是(备注)

27.SQL查询能够创建(各类查询)

28.以学生表为数据源建立查询,“姓名”字段的查询条件设置为“Is Null”,该查询运行

后,显示的记录是(姓名字段为空值的记录)

29.(参数查询)在执行时弹出对话框,提示用户输入必要的信息,再按照这些信息进行查

询。

30.下列对Access查询叙述错误的是(查询不能生成新的表)

31.要将“选课成绩”表中学生的“成绩”取整,可以使用的函数是(Int([成绩]))

32.下列表达式中计算结果为日期类型的是(DateValue(“2011-2-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