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计算机对语音进行处理的技术包括,1011第2学期多媒体技术试题A-答案

9cf74efc649f82514ec88902ed372269.png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0分)

1、多媒体技术发展阶段中“3C一体化”的“3C”指_计算机交互Computer、电视的真实感Consumer、通

信或广播的分布性Communication 。

2、计算机对语音进行处理的任务主要包括对语音的采样、__识别、模

拟和合成。

2、模拟信号是指在时间和频率上都连续的信号,数字信号是指时间和幅度都用离散的数字表示的信号。

3、模拟视频的标准也称为电视制式,流行的模拟彩色电视有三大制式,即PAL制、NTSC制和SECAM制。

4、彩色三要素是指______亮度、色调、色饱和度

5、实现多媒体数据库的途径可以有3个:扩充关系型数据库、基于超

媒体的数据模型、开发面向对象的数据模型

6、一般把2.83*10-4dyn/cm2看作0dB, 120 dB以上的强度可使人产生痛苦的感觉。

7、实现流式传输有两种方法:实时流式传输(Realtime streaming)

和顺序流式传输(progressive streaming)。

二、名词解释(每小题3分,共15分)

1.多媒体技术

多媒体技术能够同时对计算机领域和电视领域中的媒体进行获取、处理、编辑、存储和呈现。

多媒体技术是一种基于计算机的综合技术,包括数字信号处理技术、音频和视频技术、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技术、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等

2.虚拟现实技术

将并不存在的事物和环境,通过各种技术虚拟出来,让用户感觉到如同真实世界一样。图形、图像处理中的虚拟现实技术是用计算机模拟三维环境,用户可以走进这个环境(用鼠标控制浏览方向),并且操纵场景中的对象,实现了在虚拟场景中的人机“可交互性"。

3.位图

在空间和亮度上已经离散化了的图像,又称为点阵图,由数字阵列信息组成,阵列中的各项数字用来描述构成图像的各个点(称为像素点)的强度与颜色信息,与显示器上的点一一对应,故称之为位图映射图像,简称位图图像。

4.载波调制

用“0”,“1”数据去调制(改变)载波的某种参数,它主要用于无线和有线传输

5.奇偶校验

通过统计数据中“1”的个数的奇偶性的检测方法

编码、解码

三、简答题 (每小题6分,共30分)

1、三基色原理

自然界中景物的绝大多数的彩色光能分解为互相独立的红(R)、绿(G)、蓝(B)三种基色光。

用互相独立的红、绿、蓝三种基色光以不同的比例混合,可模拟出自然界中绝大多数景物的彩色。

2、DVD的存储容量是如何提高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