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计算机的做近视眼手术,我做了近视眼手术十天以后……

82d4e64b1b7b

术后第一周,眼睛还是很不适的,早上起来会有干灼感,这时就有很强烈的冲动赶快去滴眼药水,滴了眼药水后眼睛暂时变得湿润,会好受一些。

头一周几乎不能看手机和电脑,有人说术后第二天就可以上班了,也许每个人的眼睛情况不同吧。

我看电脑时,看不到半分钟,就一片模糊,就像蒙上一层眼泪那种感觉,白蒙蒙的看不清字。

看手机也是,近距离的字一片模糊,眼睛眨啊眨才能间接看清一下。

但看远处就好一些,术后当天取下眼罩,已经可以看清很远的物体了。

而且术后眼睛不会惧光,这个我术前非常担心的情况没有发生,就连术前对亮光有点敏感的左眼,现在也无太大感了。

针对术后会出现的炫光现象,倒是感受到了,但也不很强烈,晚上看光源也不觉得刺眼,只是有点蒙而已。

不过左眼看得没有右眼清楚,两个眼睛的术后视力并不一样。不知是不是因为右眼是主导眼,所以做手术时特意将右眼做得比左眼清晰。这个有待考查。

本来按照医院规定,做完近视眼手术一周后就要去复诊的,可那天我挂的这个教授满号了,他便叫我第十天再去。第十天去到医院,也是没号,教授给我加了号后,都已经排到六十多号去了。

复查第一件事就是要做视力检查,我查了视力后有点想哭,因为我的左眼从手术后第一天的0.9退到0.6,右眼就好一些,从术后第二天的1.0进步到1.2。

给教授看了,教授要我去五楼找另一个医师再仔细查一下视力。

五楼还是有众多年轻妹子和小哥在排队做检查,等着做手术,行情十分之好。

我找到那个医师,也是个很年轻的妹子,她不停地给我的眼睛戴上不同度数的镜片,不停地让我看E,折腾了大概半个小时之久,才终于确认了我的视力。

最后确定为两眼都有五十度散光,散光在做手术之前就有了,没想到做完手术之后还没有去掉。但只有五十度,也就算了。

右眼有1.2,左眼说是有0.8,比之前测的0.6高了一点,也不知是不是安慰我。

可我心里还是不太开心的,因为左眼看东西真的很模糊,全靠右眼在死撑。这样就造成了两眼聚焦不太好,眼睛眨一眨之间,近处远处的物体就在模糊与清晰之间不停切换,没有完全清晰的感觉。这个体验真心不太好。

82d4e64b1b7b

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又回到三楼看教授,教授跟我说很好,说我的眼睛还没能适应术后的变化,适应性有点弱,开了新药给我回去滴,促进眼睛适应性的中药眼药水,要我一个月后去复查。

我忐忑地问教授,我的左眼视力这么低,还能恢复吗?

教授说能。

我说什么时候?

教授说,可能十天以后,也可能你下次来复查时就已经好了。

好吧,我只能选择相信他。

其实我的左眼在做手术时就配合得不太好,没有右眼顺利,不知跟这个是不是也有关系。当然这个我没说出来,只是在内心默默腹诽。

有人说做完手术要戴一个月墨镜,还不能碰电脑手机。这个我在做完手术的当天就问过医生了,说戴墨镜没有强制要求,你想戴就戴。看电脑看手机适度就行。就算是正常眼睛,看电脑看手机也不能太疲劳。

要远处近处换着看一看。

好多人看了我第一篇文章之后(见链接我终于决定去做了近视眼手术……),

包括我自己的妹妹和一众亲戚同学朋友,都说也想去做,在这里真的要跟大家说声抱歉了。

其实就我自己做手术的体验来看,我不建议大家去做这个手术的,因为风险真的很大。当然如果你是个演员,或者主持人,必须要裸眼出镜的话,那可以不必在意这点风险。

因为做了手术之后,就现在第十天来看,我眼睛视物的精确度有所下降,看细节不再有以前那么敏锐。当然,这也许跟我没有完全恢复有关系,也许过了一个月或者几个月,眼睛完全恢复之后,这个视物精确度会有所改善。

但就目前这几天来说,眼睛的体验并不十分好。看电脑手机仍然不清楚。就包括我现在写这篇文章,都是很吃力地盯电脑。

我还要继续等,等到眼睛完全恢复。

只是不知要等多久。

82d4e64b1b7b

综上,就是我这十天来的术后体验。

等我的眼睛完全恢复好了,我再给大伙儿来个总结篇。

若您觉得有用的话,别忘了给我点个赞就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