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远程服务器udp端口,测试远程udp端口

1. 检测远程udp端口 怎样查都看自己的电脑

每一项服务都对应相应的端口,比如众如周知的WWW服务的端口是80,smtp是25,ftp是21,win2000/xp安装中默认的都是这些服务开启的。

对于个人用户来说确实没有必要,关掉端口也就是关闭无用的服务。 “控制面板”的“管理工具”中的“服务”中来配置。

1、关闭7.9等等端口:关闭Simple TCP/IP Service,支持以下 TCP/IP 服务:Character Generator, Daytime, Discard, Echo, 以及 Quote of the Day。2、关闭80口:关掉WWW服务。

在“服务”中显示名称为"World Wide Web Publishing Service",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元提供 Web 连接和管理。3、关掉25端口:关闭Simple Mail Transport Protocol (SMTP)服务,它提供的功能是跨网传送电子邮件。

4、关掉21端口:关闭FTP Publishing Service,它提供的服务是通过 Internet 信息服务的管理单元提供 FTP 连接和管理。5、关掉23端口:关闭Telnet服务,它允许远程用户登录到系统并且使用命令行运行控制台程序。

6、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关闭server服务,此服务提供 RPC 支持、文件、打印以及命名管道共享。关掉它就关掉了win2k的默认共享,比如ipc$、c$、admin$等等,此服务关闭不影响您的共他操作。

7、还有一个就是139端口,139端口是NetBIOS Session端口,用来文件和打印共享,注意的是运行samba的unix机器也开放了139端口,功能一样。以前流光2000用来判断对方主机类型不太准确,估计就是139端口开放既认为是NT机,现在好了。

关闭139口听方法是在“网络和拨号连接”中“本地连接”中选取“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进入“高级TCP/IP设置”“WINS 设置”里面有一项“禁用TCP/IP的NETBIOS”,打勾就关闭了139端口。对于个人用户来说,可以在各项服务属性设置中设为“禁用”,以免下次重启服务也重新启动,端口也开放了。

电脑端口基础知识端口可分为3大类:1) 公认端口(Well Known Ports):从0到1023,它们紧密绑定于一些服务。通常这些端口的通讯明确表明了某种服务的协议。

例如:80端口实际上总是HTTP通讯。2) 注册端口(Registered Ports):从1024到49151。

它们松散地绑定于一些服务。也就是说有许多服务绑定于这些端口,这些端口同样用于许多其它目的。

例如:许多系统处理动态端口从1024左右开始。3) 动态和/或私有端口(Dynamic and/or Private Ports):从49152到65535。

理论上,不应为服务分配这些端口。实际上,机器通常从1024起分配动态端口。

但也有例外:SUN的RPC端口从32768开始。你可以在命令行下输入“netstat -an”来查看已经打开的端口“netstat -a -n”,按下回车键后就可以看到以数字形式显示的TCP和UDP连接的端口号及状态。

Netstat命令用法命令格式:Netstat -a -e -n -o -s-an-a 表示显示所有活动的TCP连接以及计算机监听的TCP和UDP端口。-e 表示显示以太网发送和接收的字节数、数据包数等。

-n 表示只以数字形式显示所有活动的TCP连接的地址和端口号。-o 表示显示活动的TCP连接并包括每个连接的进程ID(PID)。

-s 表示按协议显示各种连接的统计信息,包括端口号。也可以通过防火墙的IP规则来管理端口。

2. 怎样测试UDP端口

怎样测试远程UDP端口,我们一般情况下,应用服务都使用的TCP端口,但是某些情况下,我们也需要开启UDP端口。

本文简要描述怎样测试UDP端口是否正常?TCP端口大家都知道,比如80端口,可以使用 telnet ip 80,来验证端口是否正常监听,那UDP端口是否可以同样测试呢?详细如下:下面我们来进行测试,123端口是服务器42.11.12.13打开的UDP端口,udp 0 0 42.11.12.13:123 0.0.0.0:* 1472/ntpd1.我们首先使用telnet连接,如下[root@kr-sg-test ~]# telnet 42.11.12.13 123Trying 42.11.12.13…telnet: connect to address 42.11.12.13: Connection refusedtelnet: 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host: Connection refused很明显,telnet连接被拒绝,无法测试成功。2.我们使用nc来进行测试,如下[root@kr-sg-test ~]# nc -vuz 42.11.12.13 123Connection to 42.11.12.13 123 port [udp/ntp] succeeded!结果证明UDP 123端口正常监听。

nc命令用法:usage: nc [-46DdhklnrStUuvzC] [-i interval] [-p source_port][-s source_ip_address] [-T ToS] [-w timeout] [-X proxy_version][-x proxy_address[:port]] [hostname] [port[s]]。

3. 怎样测试UDP端口

怎样测试远程UDP端口,我们一般情况下,应用服务都使用的TCP端口,但是某些情况下,我们也需要开启UDP端口。本文简要描述怎样测试UDP端口是否正常?

TCP端口大家都知道,比如80端口,可以使用 telnet ip 80,来验证端口是否正常监听,那UDP端口是否可以同样测试呢?详细如下:

下面我们来进行测试,123端口是服务器42.11.12.13打开的UDP端口,

udp 0 0 42.11.12.13:123 0.0.0.0:* 1472/ntpd

1.我们首先使用telnet连接,如下

[root@kr-sg-test ~]# telnet 42.11.12.13 123

Trying 42.11.12.13…

telnet: connect to address 42.11.12.13: Connection refused

telnet: Unable to connect to remote host: Connection refused

很明显,telnet连接被拒绝,无法测试成功。

2.我们使用nc来进行测试,如下

[root@kr-sg-test ~]# nc -vuz 42.11.12.13 123

Connection to 42.11.12.13 123 port [udp/ntp] succeeded!

结果证明UDP 123端口正常监听。

nc命令用法:

usage: nc [-46DdhklnrStUuvzC] [-i interval] [-p source_port]

[-s source_ip_address] [-T ToS] [-w timeout] [-X proxy_version]

[-x proxy_address[:port]] [hostname] [port[s]]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