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坐标_五、网格划分篇-SnappyHexMesh(之二)

5.2背景网格(blockMesh)

背景网格(blockMesh)功能简介

blockMesh是结构化的六面体网格生成器。一般用于生成简单几何模型的结构网格,随着几何图形复杂性的增加,需要设置参数的工作量也会大幅增加。通常处理复杂模型时,其作为snappyhexmesh软件的背景网格生成工具使用。

参数文件路径为system/blockMeshDict。建议使用一个通用模板,使用时只需修改指定参数。当然也可以使用m4或则Python脚本自动化生成。执行blockMesh命令时依赖文件openfoam中controlDict文件,blockMesh目前不支持并行运行。

每个block包含8个point和12个edges,它们的编码顺序如下图所示:

59616d2b92ed300312fa9e55ca86b527.png

图1. Block构造示意图

blockMeshDict文件包含convertToMeters、vertices、blocks、edges、patches和mergePatchPairs六部分,相关说明如下表所示。

表1. BlockMesh主要参数列表

参数名 描述 示例
convertToMeters 点坐标缩放比 0.001
vertices 点坐标(单位:m) (0 0 0)
edges 常用于描述圆与样条曲线 圆:arc 1 4 (0.939 0.342 -0.5)
block “block”信息列表,包含点标签有序列表与网格划分信息等 点标签列表:hex (0 1 2 3 4 5 6 7) 网格划分信息:(10 10 1) 各方向网格膨胀比:simpleGrading (1 1 1)
patches 面列表 symmetryPlane base( (0 1 2 3) )
mergePatchPairs 要合并的面列表

背景网格(blockMesh)参数简介

convertToMeters参数定义

用于定义几何的尺寸缩放系数,其缩放系数应用于所有坐标轴,几何单位为米。

convertToMeters 1.0;

vertices参数定义

点参数中列出block中包含的所有点坐标,点序号从0开始。

vertices

(

(0 0 0) //点序号为0

(1 0 0) //点序号为1

...

);

edges参数定义

该部分用于定义几何边参数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