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查询第二大的值_查找第二大值的最简单的SQL查询是什么?

11240b5022dea991e51a016b6ba47638.png

RISEBY

我在这里看到了一些特定于SQL Server和一些MySQL特定的解决方案,因此您可能想要澄清所需的数据库。虽然如果我不得不猜测我会说SQL Server,因为这在MySQL中是微不足道的。我也看到一些不起作用的解决方案,因为它们没有考虑到重复的可能性,所以要小心你接受哪些。最后,我看到一些会起作用但会对表进行两次完整扫描。您希望确保第二次扫描仅查看2个值。SQL Server(2012年之前):SELECT MIN([column]) AS [column]FROM (

    SELECT TOP 2 [column] 

    FROM [Table] 

    GROUP BY [column] 

    ORDER BY [column] DESC) aMySQL的:SELECT `column` FROM `table` GROUP BY `column` ORDER BY `column` DESC LIMIT 1,1更新:SQL Server 2012现在支持更清晰(和标准)的OFFSET / FETCH语法:SELECT TOP 2 [column] FROM [Table] GROUP BY [column] ORDER BY [column] DESCOFFSET 1 ROWSFETCH NEXT 1 ROWS ONLY;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