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分区转换gpt命令,Linux中磁盘如何转换GPT格式

Fdisk命令虽然很交互,操作也方便,但是对于大于2T的磁盘无法操作,

假如我们想用大于2T的磁盘怎么办?可以把磁盘转化为GPT格式。

GPT格式的磁盘相当于原来MBR磁盘中原来保留4个partition table的416个字节只留第一个16个字节,

类似于扩展分区,真正的partition table在512字节之后,GPT磁盘没有四个主分区的限制。

但fdisk不支持GPT,我们可以使用parted来对GPT磁盘操作。

parted功能很强大,既可用命令行也可以用于交互式

在提示符下输入parted就会进入交互式模式

parted

partedmklable gpt 将MBR磁盘格式化为GPT

partedmklable msdos 将GPT磁盘转化为MBR磁盘

partedmkpart primary 0 100 划分一个起始位置为0大小为100M的主分区

partedmkpart primary 100 200 划分一个起始位置为100M大小为100M的主分区

partedprint 打印当前分区

在parted里边不支持ext3的文件系统,所以假如要使用的话,要退出parted进行格式话

mkfs.ext3 /dev/sdx1

因为fdisk是不支持GPT磁盘,所以不要使用fdisk -l来查看X磁盘刚才分好的区,看不到的。

命令行的模式:

将硬盘转化为GPT磁盘后,执行下列命令

parted /dev/sdx mkpart primary 0 100 划分一个起始位置为0大小为100M的主分区。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