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的表中中文不显示不出来的_navicat for mysql中不能显示中文的解决方法?

展开全部

navicat for mysql不能显示中文的方法如下:

1.首先修改mysql字符集,这个有说改配置文件,打开my.ini配置文件(MySQL的配置文件),加32313133353236313431303231363533e78988e69d8331333365633839入:character_set_server = utf8

2.用的是命令行方式修改,如下:进入cmd命令,进入mysql的bin目录下,启动mysql;使用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查看当前字符集,发现都是gbk等字符集,这时使用如下命令改变字符集:

mysql> SET character_set_client = utf8 ;

mysql> SET character_set_connection = utf8 ;

mysql> SET character_set_database = utf8 ;

mysql> SET character_set_results = utf8 ;

mysql> SET character_set_server = utf8 ;

3.无论使用修改配置文件还是使用命令行修改字符集,修改完成后,需要重启mysql服务,这时,再用命令show VARIABLES like 'character%';  查看当前字符集,已经生效。

4.由于,已经建立了数据库,这时还需要在Navicat for mysql中,将数据库的字符集也改掉。右键数据库,选择数据库属性,如图。 进入后,修改字符集为utf8

5.之后,还需要对每个表点击右键,选择 涉及表 ;然后在“选项”中,将表的字符集进行修改。

6.还需要将varchar类型 字段的的字符集也要改掉,进入设计表中,点中某字段,发现,数据类型果然还是Latin1,那么好,一个一个改过来即可。当然,也可以使用命令的方式修改,命令如下:ALTER TABLE  表名 CHANGE  列名  列名  VARCHAR( 100 ) CHARACTER SET utf8 COLLATE utf8_general_ci NULL DEFAULT NULL;

ps:可以先尝试修改字符,如果修改字符依旧无效可以使用上述的办法。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