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女生可以做软件测试吗,你适合学软件测试吗?

在网上我看到过很多人在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学习软件测试?我作为达内培训的一名招生老师大概总结了一下哪些人适合学习软件测试。

其实,人和人确实是平等的,只是由于背景的不同才有了差异,谁刚生下来不都是除了吃奶和哭啥都不会的吗,人们开始分层是在后天学习中逐渐拉开的距离,在智商上面来说,大家都差不多,这也就说明了不存在什么学历适合学习软件测试的问题。

一般来报名参加培训的都数是下面这样的人,如果你也在疑问,就看看你是不是其中的一员。

1、想选择离家更近的二线城市就业,不想成为没有归属感的京漂、沪漂。(测试在二线城市一样紧缺)

2、总担心自己选择的某门IT语言,过几年会不会没落。(无论编程语言如何风云变换,始终都需要测试保驾护航,永不被淘汰。)

3、学历不高,害怕“因为学历,让努力处处碰壁”,那就选读测试。(测试对学历要求更宽容)

4、不想吃青春饭。(测试的工作强度小,不怕失去竞争力)

5、女生,想拥抱互联网技术岗。(在性别上没有歧视,男女比例均衡)

6、文科生。(测试全部课程只有40%是编码,另外60%是理论实践及工具使用,对于文科生来说也不太困难)

7、性格偏内向。(测试无需跟开发人员争辩,只需要如实反馈工作中发现的bug)

8、离开校园已久,对自己还能否能“坐的住”没有自信。(学习周期短)

9、正在学开发或正在从事开发,不幸发觉自己力不从心,不太适合。(有开发经验或者学过开发,可以从事最有技术含量的测试开发)

你可以看到,上面我还找到了这些问题的痛点,是不是有些豁然开朗的样子?如果你对自己不满意,千万别屈服于现状,只有勇敢的去争取才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变。如果你能看到这篇文章,说明你是对软件测试有兴趣的,所以别轻易放弃,软件测试现在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向。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