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文深圳校区计算机研究生怎么样,全省508位次,各位家人请指点一下去港中文深圳分校读计算机,还是去同济读车辆工程呢?...

码农美国比国内有三个优势:

1. 竞争相对没有那么激烈,美国读完CS硕士,早做准备,努力刷题的话,进大厂并不是特别难。我见过见过很多谷歌、脸书等做算法的,没有任何相关文章,国内的岗位据说没有顶会是不行的。

2. 工资相对高一些。读完硕士进大厂,就有十七八万美元的一年总收入了,工作两年之内就可以涨到25万,五年之内肯定能到30万以上,干的好的话可以有50万美元往上一年。虽然说赚美元花美元,但能省下来的钱会是在国内大厂工作的两到三倍左右,而且工作开始时候的优势最大,后面会慢慢缩小。

3. 工作压力相对小一点。美国大厂里出了名的压榨员工的亚麻、脸书等,至少明面上还是965,具体工作压力要看组,但实际能到996的少之又少。另外,如果到了一个相对资深的级别(脸书、谷歌5,亚麻6),想要工作生活平衡的话,很容易进入一种划水模式:不追求升职,每周工作35-40个小时就可以了。中国人一般比较拼,但10 6 5的我也有认识。

美国的劣势在于:

1. 生活不如国内便利,同样的钱,在国内大城市花绝对比在美国花舒服多了。生活习惯,消费产品通通都是国内更好。

2. 家人、朋友都远隔重洋,要见面会比较困难。

3. 上限或许不如国内,这一点我也拿不准,因为我远远没有到那个层次。但在美国,很多中国码农50万美元那一档就到头了,再往上升非常困难,但国内比如你能创业成功的话,那就完全是另外一个层次了。

综上,我觉得如果你是一个普通人,想多赚点钱,生活轻松一点为目标的话,美国绝对是很适合的 ,只是离家人会比较远;但如果你家庭条件非常好,不在乎钱,那我觉得不要去美国,老实在国内大城市呆着就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