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计算机等级考试桌面图标,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答案.doc

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答案.doc

2011年上海市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试卷

一级(A卷)

理论题

(一)单选题(1~25题)

1、冯·诺依曼结构的计算机是将计算机划分为运算器、控制器、__________、输入设备和输出设备等五大部件。

A. 存储器 B. CPU C. 高速缓存 D. 硬盘

2、数据传输速率的基本单位是_______。

A. 帧/秒(fps) B. 字节/秒(Bps) C. 位/秒(bps) D. 米/秒(mps)

3、办公自动化的支撑技术是计算机技术、现代通信技术和__________技术。

A. Office软件 B. 数字化 C. 互联网 D. 控制

4、按USB2.0标准,USB的传输速率可以达到________Mbps。

A. 56 B. 240 C. 256 D. 480

5、下列四种操作系统中,以及时响应外部事件为主要目标的是_________。

A. 批处理操作系统 B. 实时操作系统 C. 分时操作系统 D. 网络操作系统

6、可以实现“编写一次、到处运行”,即独立于开发系统平台的语言是________。

A. VB B. C C. C++ D. Java

7、计算机的软件系统一般分为_______两大类。

A.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B. 操作系统和计算机语言

C. 程序和数据 D. DOS和Windows

8、下面_________不是压缩格式的文件。

A. ZIP文件 B. RAR文件 C. JPG文件 D. TXT文件

9、______不属于计算机系统内部总线。

A. 数据总线 B. 通用串行总线 C. 控制总线 D. 地址总线

10、在“资源管理器”中,当打开项目的方式设置为“通过单击打开项目”时,则可以通过__________来选中对象。

A. 单击 B. 双击 C. 指向 D. 叁击

11、在默认的情况下,Windows Media Player 8.0不支持_________格式的多媒体文件。

A. MP3 B. MOV C. AVI D. MPEG

12、在Excel中,若填入一列等差数列(单元格内容为常数而不是公式),则可使用_________完成操作。

A. “插入”菜单命令 B. 填充柄 C. “工具”菜单命令 D. “替换”菜单命令

13、在Word中,要想在插入点处设置一个分页符,应当使用“插入”菜单中的_________命令。

A. “分隔符” B. “页码” C. “符号” D. “对象”

14、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默认打印机的数量最多只能是________个。

A. 1 B. 2 C. 3 D. 4

15、Windows中的录音机录制的声音文件,其默认的扩展名为__________。

A. AVI B. MID C. FTP D. WAV

16、关于MIDI文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_____。

A. MIDI文件是以一系列指令来表示声音的

B. MIDI文件所占的存储空间比WAV文件大得多

C. MIDI文件的播放需要声卡的支持

D. 媒体播放器可以直接播放MIDI文件

17、以下具有动画功能的图像文件是____________。

A. JPG B. BMP C. GIF D. TIF

18、流媒体技术的基础是__________。

A. 数据存储 B. 数据压缩 C. 网络类型 D. 网络直播

19、图像序列中的两幅相邻图像,后一幅图像与前一幅图像之间有较大的相关,这是_______________。

A. 空间冗余 B. 时间冗余 C. 信息熵冗余 D. 视觉冗余

20、关于矢量图形的概念,以下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_____。

A. 图形是通过算法生成的 B. 图形放大或缩小不会变形、变模糊

C. 图形基本数据单位是几何图形 D. 图形放大或缩小会变形、变模糊

21、如果一台计算机要接入计算机网络,必须要安装的设备是__________。

A. 视频卡 B. 显卡 C. 声卡 D. 网卡

22、在Internet网上,为每个网络和上网的计算机都分配一个唯一的地址,这个地址称为________。

A. WWW地址 B. DNS地址 C. IP地址 D. TCP地址

23、在局域网中,以中央结点为中心与各结点相连接的拓扑结构是__________。

A. 总线结构 B. 星型结构 C. 环型结构 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