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验报告计算机报告2,geekos计算机系统软件实验报告

geekos计算机系统软件实验报告

2、堆存储分配;

3、静态优选权时序安排的时间片内核线程;

4、关于内核线程同步的互斥和条件变量;

5、基于分割保护的用户模式和一个简单的系统调用接口;

6、对键盘和VGA文本模式显示的设备启动;

目前,除上述所列的之外,还缺少虚拟内存、存储设备驱动和文件系统。在GeekOS中,使用分段机制实现了用户模式任务的内存保护。为了克服在存储设备和文件系统方面的欠缺,GeekOS提供了一个种机制以实现将用户程序编译成直接链接内核的数据对象。这种技术也可以用来实现基于RAM的文件系统。

3.2 VMware

VMWare是一个虚拟机软件,它可以在现有的操作系统上虚拟出一个新的子机,这个子机一方面是建立在正在运行的操作系统之上的,同时,它又拥有自己独立的CPU、硬盘、内存及各个硬件,当然,这些都是虚拟出来的。虚拟子机的CPU是通过i386的保护模式实现的,虚拟的硬盘其实就是母机上的一个文件,内存当然是从物理中划出一块,别的如网络设备也都是通过某种途径实现的。

归根结底,VMWare提供了这么一个机会:可以在一台机器上真正同时运行两个独立的操作系统,一个是原始的操作系统,一个运行于虚拟机上,前者称之为母机,后者为子机。

与"多起动"系统相比,VMWare采用了完全不同的概念。多起动系统一个时刻只能运行一个系统,在系统切换时需要重新启动机器。VMWare是真正"同时"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在主系统的平台上,就像Word/Excel那种标准的Windows应用程序那样切换。

3.3 Bochs仿真器

Bochs仿真器其实质就是一台虚拟PC机,也就是所谓的“机中机”。“Bochs for windows”窗口即Bochs仿真器的屏幕,上面有软盘、CDROM、Reset按钮、电源图标等。Bochs 是用 C++ 开发的可移植的 IA-32 (x86) PC 模拟器,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流行的平台上。它包括对 Intel x86 CPU 、通用 I/O 设备和可定制的 BIOS 的模拟。目前, Bochs 可以模拟 386, 486, Pentium Pro 或者 AMD64 CPU ,包括可选的 MMX, SSE, SSE2 和 3DNow 指令。Bochs 的模拟环境中可以运行大部分的操作系统,包括 Linux, Windows 95, DOS, Windows NT 4, FreeBSD, MINIX 等。

3.4 开发环境配置

试验可以分别在Windows环境和Linux环境下交替完成,下面介绍具体的实现方法。

1) 下载并安装VMware虚拟机;

2)在VMware虚拟机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

3)在VMware虚拟机上的linux环境下对GeekOS源文件进行编译和链接,编译成功后生成fd.img软盘映射文件和hd.img硬盘映射文件;

4) 下载并安装系统仿真工具Bochs;

5)配置Bochs环境配置文件Bochsrc.txt,

6)启动Boch环境,在提示的出现GeekOS的欢迎界面。

7)GeekOS系统编译和仿真成功。

4.2 Bochs的配置

开始安装好bochs之后,对bochsrc.txt进行配置,考虑到bochs自带bochsrc-sample.txt的比较复杂,因此对其进行改写,方便日后阅读。且将该配置文件放在各个项目之下,方便进行修改。以project0为例,该项目的配置文件如下: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操作系统实验geekos是一项重要的实践性课程,旨在帮助学生深入学习和了解计算机操作系统的原理和实践应用。该实验基于geekos操作系统,通过一系列实验项目,让学生亲自动手完成操作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在这个实验中,我们首先学习了操作系统的概念和基本原理,包括进程管理、内存管理、文件系统等。然后,我们使用geekos操作系统作为实验平台,通过编码实现一些基本功能。这些功能可能包括进程调度算法的实现、内存分配策略的设计、I/O设备的驱动程序编写等。 在完成这些实验项目时,我们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编码实现来加深对操作系统的理解和掌握。通过与同学们的讨论和指导,我们能够更好地解决实际问题,提高编程能力和操作系统设计的能力。 实验中,我们还会面临一些挑战和困难。有时候,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奇怪的错误,需要通过调试来找到问题的根源。有时候,我们也需要针对一些限制条件进行设计,如资源的有限性、多进程之间的并发问题等。但是,通过这些挑战和困难,我们能够更加深入地理解操作系统的工作原理。 总的来说,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操作系统实验geekos是一门非常有价值和意义的课程。通过在实验中亲自动手设计和实现操作系统的功能,我们不仅能够加深对操作系统的理解,也能够提高我们的编程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这对于我们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