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基础知识点选择题,大学计算机基础重点选择题100题.doc

一、选择题

记录在存储介质上的一组相关信息的集合称为______。

A) B) C) *D)

A)完全消失*B)完全不变C)部分改变D)全部改变

A)B)C)D)在Windows 中,为了查找文件名以"A"字母打头的所有文件,应当在查找名称框内输入。

A)A B)A* C)A?D)A#

A*.*C代表的是___ ___。

A)ABCD.C B)AAA4DC.ABC

C)AB123.FOC *D)ABCDE.TXT

答案:D

Windows 对磁盘信息的管理和使用是。 A)B)C)D)Windows系统中的“剪贴板”是______。

A)B)C)D)

在Windows的“回收站”中,存放的______。

*A)B)C)D)Windows “资源管理器”窗口右部,若已选中第一个文件后,又按住Ctrl键并选中第五个文件,则________。 A)有0个文件被选中B)有5个文件被选中C)有1个文件被选中D)有2个文件被选中________。

A)1941B)1946C)1949D)1950

*A)内存储程序 B)采用逻辑器件 C)总线结构 D)识别控制代码

答案:A

第一代计算机主要特征是逻辑部件采用______。

*A)B)C)D)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 _____。

AB)过程控制 C)信息处理 *D)数值计算

答案:D

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A)计算机体积越大,其功能就越强B)在微型计算机的性能指标中,CPU的主频越高,其运算速度越快C)两个显示器屏幕大小相同,则它们的分辨率必定相同D)点阵打印机的针数越多,则能打印的汉字字体就越多

A) B)

*C) D)微型计算机中的或P 指的是。

A)存储容量 B)运算速度 C)显示器型号 *D)CPU的类型_______。

*A)分辨率 B)像素 C)显示存储器容量 D)显示颜色

答案:A

一张双面软盘,每面80个磁道,每个磁道18个扇区,每个扇区可存512个字节的信息,该软盘的容量为______。

A)360KB B)720KB C)1.2MB *D)1440KB

答案:D

微型计算机的性能主要取决于________。

A)RAM的性能*B)CPU的性能C)显示器的性能D)硬盘的性能

答案:B

在微型计算机中,对输入输出设备进行管理的程序放在________。

A) *B)ROM C)RAM D)

计算机的性能指标主要包括速度、字长、________ 、可靠性和可维护性等。

A)B)C)D)

答案:B

CPU主要由运算器与控制器组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_。

A)B)C)D)在计算机中,统一指挥和控制各部分自动地、协调一致地进行工作的部件是。A)控制器 B)运算器 C)存储器 D)CPU连接计算机各部件的一组公共通信线称为总线,它是由_______。A)地址总线和数据总线组成B)地址总线和控制总线组成C)控制总线和数据总线组成*D)控制总线、地址总线和数据总线组成用ROM表示的是______。

A)高速存储器*B)只读存储器C)虚拟存储器D)随机存储器

A) B)ROM C)RAM *D)

A)ROMB)RAMC)CD-ROMD)运行一个应用程序时,它被装入到 ________中。

A)RAM B)ROM C)CD-ROM D)EPROM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内存可与CPU直接交换信息,与外存相比存取速度慢价格便宜B)内存可与CPU直接交换信息,与外存相比存取速度快价格贵C)软盘和硬盘可永久保存信息,它们是计算机的主存D)RAM和ROM在断电后都不能保存信息______。

A)内存储器 B)部分内存部分外存

*C)外存储器 D)不是内存也不是外存

答案:C

在计算机报价中,有时对硬件配置描述为:P4-2.4G/1G/160G,其中"160G"表示______ 。

A)B)C)D)

答案:B

和外存相比,内存的主要特征是______。

*A)存储正在运行的程序 B)价格便宜

C D)能长期保存信息

答案:A

计算机系统中的内存与外存的区别不包括______ 。

*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